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中國人?台灣人?自由人。

(编辑过)
沒有人能逼我選擇,除非是我的自由意志。

常常看到有一些渾蛋講說:「如果你不喜歡台灣就趁早滾蛋。」或者是:「一直唱衰台灣的這些人應該滾出台灣。」

說這種話的人基本就是完全不懂民主自由的真義。

基本上就是混蛋。

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本來就應該有不同的意見,也應該包容不同的意見。

如果哪一天台灣只剩下一種聲音,那才是台灣的悲哀。

就拿我要當中國人或者是台灣人這一件事來說吧。

如果是我的自由意志選擇之下,我願意當台灣人就當台灣人,我願意當中華民國人就當中華民國人,共產黨我始終認為他是叛亂團體,並不認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自然也不會選擇。

目前在這一個選擇上,我保持開放態度,我並不介意當中華民國人,也不介意當台灣人。

甚至可以這麼說,我們現在就是兩者兼備。

如果未來有一天,我們可以透過修憲或者是制憲,成為一個與中國無關的獨立國家,我也會去投下我的一票。

但是如果你逼迫我選某一種,那我自然是要唱反調的。

沒有人能逼迫我做出選擇。

所以叛亂團體天天要我們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我自然也是不會願意的。

台灣人要當台灣人,或者是中華民國人,這也都是台灣人的自由意志選擇。

其他地區的人是無從置喙的。

當然也跟中國的十四億人無關。

補記:中華民國或許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有一點關係,如果台灣人決定拋去中華民國時就和中國沒有關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