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大體捐贈流程

北區七家醫學院遺體捐贈聯絡中心


我本來以為大家都知道大體捐贈這一件事情,但上一篇文章貼出之後,我才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明白,所以就來跟大家解說一下。

通常大體捐贈遇到的麻煩,比較多的是來自親屬。

即使是像我父親這種自己願意捐贈,已經填寫好捐贈意願卡,配偶子女也都同意的狀況,還是不免有來自各方親屬的壓力,通常最多人質疑的就是子女不孝,才要讓父親死後不能入土為安,還要去被開膛剖肚。

為了避免這一些壓力,在還沒有發喪之前,就已經先連絡好了遺體捐贈中心,立刻從醫院將大體載走。

一切都完成之後,我們才把消息對外公布,該通知的親屬通知了,先通知最遠的大伯,拍了電報給他,因為父親在周末過世,本來打算周一才去通知其他親屬,沒想到一通知大伯之後,所有人都立刻知道了,打亂了所有布局。

只好立刻去跟奶奶報告,雖然說是奶奶,不過不是我父親的生母,是繼母,但大家的感情仍舊很好,奶奶跟父親的歲數差的也不多,應該不到十歲。

一堆叔叔伯伯立刻來電,問我們要怎麼處理?

當然就把狀況說明了一下,說已經將大體捐贈出去了,自然是被一頓臭罵,說不該如此云云。

小叔叔還立刻從國外飛回台北,去了台大醫學院告別了一下。

小叔叔跟我沒差幾歲,比較像是我父親的另外一個小孩。


父親在2020年時簽下了捐贈同意書,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去那裏找到的資訊?

現在網路資訊非常發達,搜尋引擎一搜,各種資訊都可以找到,但父親是舊時代的人物,最多就是看看電視,看看報紙,不會電腦,也不會上網。


母親這次去台大慰靈祭,也去詢問了一下,雖然他有簽過,但查詢不到資料,就又去要了一份同意書,也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





想要知道更多資訊,可以去查詢大體捐贈,或者是到下面的網址看看。

https://homepage.ntu.edu.tw/~cclan/index.ht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