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NFT 出版計畫 Project 2030

NFT 出版計畫 Project 2030


從2020年開始的這一場疫情,改變了實體世界的很多樣貌,很多記憶中的店,已經不復存在,仍然在掙扎的店,也苦於沒有顧客造訪,消費者也不知道這一些店是否還開著?而猶豫要不要去拜訪。

一般的實體店鋪尚且如此,針對小眾或分眾市場消費者的店,就更難生存了。

同志商鋪,雖然一度被認為有穩定消費族群,是相對容易經營的店鋪,但在疫情的考驗之下,仍然有很多店鋪停止營業或者是暫時休業了。

當然我們也可以看到有一些小店,善於利用IG這一些社群媒體的力量,雖然在疫情的考驗中,還是欣欣向榮。

更多店鋪雖然苦撐,卻沒有客人上門,這也是這一個計畫的核心,希望向大家介紹目前仍然開著的同志店鋪。


在Web1.0的時代,出版也處於上古世紀,只能出版實體書籍,每一刷有固定的數量,如果無法完成銷售的類別,就會被束之高閣,無法與世人見面,眾多偉大的書籍也就這麼無緣與世人相見。

Web 2.0 雖然稍微好一些,但出版商仍然會以銷售業績為唯一考慮,雖然有少量的個人出版,但仍然難以進入主流的銷售圈子。

Web 3.0 之後,我們希望能夠創造一個更容易出版,無論你是暢銷書籍,或者是冷門書籍,都應該有與世人相見的機會,說得更慘一些,即使只有出版者本人想要看,也都應該獲得出版的機會。

在以前的時代,因為成本的考量,是無法達成的,現在有機會可以達到。


Project 2030 也可以稱做

Gayformosa Guide 2030 project Taiwan

同志旅遊指南,其實應該要時時更新,

但因為很多地方都沒有人來更新,

故啟動此計畫。



希望可以更新維護台灣地區的同志場所,

並定期出版旅遊指南,

當然現在網路上的資料已經很豐富,

但系統化不足,

一般人很難找到想要的資料,

可能要過濾很多網頁才有可能歸納到完整的資料,

所以大家會去的地方都是比較少數熟悉的店,

很大一部分,

並不為人所知,

也很少人去拜訪,

上一次2010年台北指南完成之後也超過十幾年了,

很多場所都已經不復存在,


但更新資料曠日廢時.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如果計畫規模不夠,

可能就只能更新部分區域的資料,

以我自己能做的大概就是西門和林森北路吧,

每一次更新也都是從西門町開始阿。


不過,我們目前對於出版的認識,和幾年後出版可能成為的樣貌,有可能都完全不一樣,以往我們認為的書籍,以後可能也並不是那副模樣。

也許等到完成本計畫的時候,我們只需要動動手指,把完成的NFT空投出去,大家就可以在手機或者是閱讀器上閱讀了。


以往我收集資料的方式,是從一個同志場所,收集到其他同志場所的名片,所以某些比較活躍的同志場所,被看到的機會就高,某一些沉默的場所,就沒有被介紹到。

所以大家如果有常去的同志場所,可以幫忙收集名片,拍下來給我。

E-Mail 到 lusicom@gmail.com

如果你是同志場所的經營者,也歡迎把名片寄給我。

標題註明 [同志場所推介]或[同志地圖],以便我可以在眾多信件中找到你。



如果你非常有愛,願意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也歡迎參考下列的說明,提供給我們更仔細的內容,以便我們介紹。



如果你只是想默默支持,可以關注我們每一期提供的新資訊。

當然也可以買下我們鑄造的NFT。

以往我總認為要整理出全部的資料才可以提供給大家,現在想法也改變了。

每一家小店都可以做成一個NFT,大家都可以來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