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虛擬貨幣懶人包】比特幣怎麼買?給新手入場的五項基礎知識 2021

本篇預計閱讀時間:5~7分鐘,看完這篇文章,你可以知道什麼?
1. 投資虛擬貨幣前,你需要知道的事
2. 如何用台幣買虛擬貨幣?幣幣交易所又是什麼?
3. 漲這麼多,什麼時候進場比較好?
4. 虛擬貨幣防詐騙指南
5. CoinBase Earn 免費拿幣
6. 個人目前實際配置

聲明:本篇無任何業配,文章主要寫給周遭的朋友,避免在幣圈受傷而已Q


一、投資虛擬貨幣前,你需要知道的事

所有用運氣賺來的錢,最終都會憑實力還回去

幣圈生態:

  1. 幣圈波動非常大:一天漲個20%是很常有的事,但同時來個20%的大回調也是很正常的事,跟台股、美股都沒辦法比
  2. 不要被高報酬迷惑:幣圈很容易看到有人曬單賺了100%、200%,甚至有些群組會一直曬單說群組又賺了多少,投資是自己的事不要跟別人比
  3. 幣圈一天,人間一年:虛擬貨幣的市場消息來來去去,處於價值發現階段,市場週期跑得非常快。可以快速賺錢,也能快速賠錢

-

投資原則:

  1. 拿閒錢買幣:拿短時間(1~3年)用不到的錢去買,生活費買幣基本上會很痛苦,這是所有投資最基本的事
  2. 只買主流幣:對區塊鏈完全沒概念又想買幣,就買 BTC、ETH 就好。自己有研究可以買入其他幣,但沒研究就別亂買了,會等同把錢丟到大海
  3. 設好止盈止損:了解自己買幣是看好長期發展,還是想賺個價差。這半個月雖然是大牛市,但不代表不會下跌,要了解自己能接受的最大虧損

-

幣圈現狀:

  1. 資金狀況:各個大型投資基金開始進場、市場資金浮濫美元價值下跌、市場在尋找能夠對沖的風險工具、虛擬貨幣整體市值尚偏小
  2. 交易情況:自九月下跌後,BTC從13000後幾乎沒有大型回調而且都迅速回彈,如果真的進入回調的話,將會是一波很大的套牢潮
  3. 市場熱度:因為BTC持續的上漲,導致台灣報章雜誌已經陸續在報導,追漲的人越來越多導致籌碼越來越不穩定

-

另外珍惜生命,遠離合約交易

如果你不懂什麼是合約,我建議現階段先不用特別去研究
如果本來就有交易基礎,建議先不要在幣圈開始合約交易

可以現貨買入之後,在看這個市場符不符合自己的調性,決定再開也不遲
幣圈本身的波動,就幾乎像是有開槓桿一樣了


二、如何用台幣買虛擬貨幣?幣幣交易所又是什麼?

交易所分類

  1. 法幣交易所:可以用「台幣」買入的交易所,需要做 KYC 實名認證後,才能從自己的銀行帳戶轉錢去購買(新手建議從這個開始就好)
  2. 幣幣交易所:要「轉幣」到這些大型的國際交易所,裡面會有比較多的小幣、新的投資方式、Defi挖礦等等(想深入虛擬貨幣世界再申請)
如果你只是想炒個短線、賺個價差、也有Etoro帳號
也可以直接在 Etoro 上搜尋BTC/ETH買入,但要注意的這不是真的幣
只是可以炒個短線用的,如果有長期想在這個市場裡,還是建議從交易所比較好

法幣交易所

目前台灣主流有三間法幣交易所:MAX、BitoEX、ACE
我個人早期是用Maicoin(MAX的前身),但後來發現價差太大就換平台

目前個人主要是用 ACE 購買,相對價差較小
資金量在新台幣 20萬以下的話,基本上沒有深度問題,可以放心使用

另外是由於虛擬貨幣逐漸被更多人看見,KYC 實名認證的審核變得更嚴格
現在所需要的時間相對會更久(七天),所以建議都可以先辦起來放

才不會遇到想買入的時候,卻連交易資格都沒有 A__A

如果這整篇文章有讓你對幣圈更了解,可以用我的邀請碼申請
用了就是你我都會有一些手續費回饋,或是平台獎勵這樣,不想用也沒差XD

-

幣幣交易所

全球目前前三大的是:Binance幣安、Huobi火幣、OKEx

基本上就是已經形成的自己的生態體系,上面也有各式各樣的幣種

如果有朋友要從法幣交易,進入到幣幣交易,去購買其他幣種的話

建議可以從上面三個開始就好!Binance幣安、Huobi火幣、OKEx

交易所是很常見的詐騙方式,所以要慎選正派的交易所

不然錢很有可能完全拿不回來,使用之前一定要先調查

如果這整篇文章有讓你對幣圈更了解,可以用我的邀請碼申請
用了就是你我都會有一些手續費回饋,或是平台獎勵這樣,不想用也沒差XD



三、現在漲這麼多,什麼時候進場比較好?

幣安 BTC 週線圖

從市場狀況上來看,目前幾乎是前所未有的高點,且幅度更勝以往
現階段追高風險偏高,要注意自身資金配置的狀況!

根據前面的說明,現價投資虛擬貨幣基本上只有兩種可能:

  1. 看好區塊鏈的後續發展,希望分配一點資金比例在虛擬貨幣
  2. 想賺點價差,覺得過新高之後還有新高,隨時有賺就跑

如果以上這兩個條件有任一符合,也可以承受50%以上的回撤
現價可以買分批買入,漲上去沒進場的就算了,下跌的話可以繼續加倉

-

舉例來說,你預計有 50000 台幣的資金想要買,分批可以這樣:

  1. 把 50000 分成 5 批,每批10000元
  2. 第一批現價(34500)買入,每下跌5%(32775),就多買一批
  3. 想讓風險更小,可以讓進場條件更嚴格,問題就是可能會少賺

或是說,你只是想要賺波段快速獲利的話,可以這樣:

  1. 50000 現價(34500)一次買入
  2. 下跌20%(27600)就停損出場,上漲40%(48300)就獲利出場
  3. 想讓風險更小,可以變成10%/20%,只是就比較容易碰止盈止損
進出場邏輯想清楚,讓買入賣出有依據

如果你本來就沒興趣,真的也不用現價去追,風險偏高
可以繼續關注這個市場,看後續走勢如何再下判斷


四、虛擬貨幣防詐騙指南

周遭朋友常遇到的詐騙,我主要有接觸到三個:

一、交易所詐騙:

不正規的交易平台,只提供超高槓桿的投資。
或是出金的時候,說你交易額度不夠,要再匯錢進去。

所以進入新交易所前一定要先去Google下評價
不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前三大交易所就好,或是跟我一樣就用幣安XD

-

二、搬磚套利詐騙

Telegram 有時候會被加進去什麼「火幣HT搬磚套利群」
基本上就是要你匯款進ETH,他會給你HT(火幣的平台幣)賺價差

一開始小金額時,他會給你真的HT幣,可以到交易所兌換
一但你信任後開始放大資金,就會給你假的HT,並進行下一步詐騙

如果後續你提出反應,他們就會有各式理由要你繼續匯款,錢還是出不來
千萬不要被「高報酬套利」這種名詞給矇騙了!

-

三、釣魚網站詐騙

這個比較難防,就是登入交易所時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偽造」網站
基本上大型交易所會有被偽造的問題(偽造的效益比較高)

目前我個人是還沒在台灣的法幣交易所遇到釣魚網站(?)
總之這個就大家買入前稍微注意一下,不要進到錯誤的網站了

以下兩個連結是我的邀請碼,一定是真實網站喔XD
如果這整篇文章有讓你對幣圈更了解,可以用我的邀請碼申請

五、CoinBase Earn 免費拿幣

2019年的時候,有介紹過CoinBase Earn的教育計畫,就是讓使用者透過看影片的方式來獲取虛擬貨幣,具體教學可以看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

https://medium.com/2027-成長事件簿/十分鐘教你獲取價值1500台幣的虛擬貨幣-保證獲取-不需分享邀請-4c11d100d2ee

對發幣的項目方而言,他就是行銷費的一種,可以放心獲取
目前共有 GRT、MKR、CGLD、COMP、BAND 還有額度,大概有30美金

有需要的可以點上面兩個連結申請,我可以收到一點筆耕的費用XD

看影片學知識,還有虛擬貨幣拿!

如果沒辦法在現階段買點 BTC 的話,也許拿個免費幣也是不錯的選擇
說不定過個一段時間就發現翻倍了也說不定 XD (去年拿的XLM就這樣哈)


六、個人目前實際配置

我個人算是比較看好區塊鏈的後續發展,但只想去試著賺到大波段
所以沒有太去關注最新的幣種,或是最新的玩法

個人目前的投資分配是這樣,還是以BTC / ETH 的資產配置為主
期望看看額外分配的這些,之後有沒有機會打敗大盤(目前沒有XD)

  • BTC:60%
  • ETH:15%
  • BNB:4%
  • FTT:4%
  • DOT:4%
  • YFI:4%
  • LTC:1%
  • BCH:1%
  • SNX:1%
  • AAVE:1%

配置一方面也是參考無敵大的ETF配置,並針對自身想法進行調整
也貼上連結給大家參考,新手真的就BTC / ETH 就可以了

另外個人比較看好後續這波牛市的開始,預計拿到年底在看什麼時候要出場
大家還是要記得設定好自己的交易邏輯,不然就別買入了!

以上建議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一定有風險,
購買前需要謹慎了解資產目前的市場狀況,不然一不小心就套在高點了
以下兩個連結是我的邀請碼,
如果這整篇文章有讓你對幣圈更了解,可以用我的邀請碼申請交易所

[ACE王牌數位交易所] 新台幣交易(新手入門): - 使用連結送 1 USDC
[Binance 幣安] 幣幣交易(有基礎再進入): - 使用連結有 20% 手續費減免


感謝!居然能夠看到這裡

從 2017 年到現在,一路賺了錢也賠了錢,最近有許多朋友看到虛擬貨幣
很怕周遭有朋友被騙,所以花了點時間寫這些說明

如果對於虛擬貨幣仍有任何疑問,歡迎詢問討論 :)
我的朋友可以到我的個人貼文找TG群,或是私訊我加入討論~

原文發佈於 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