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我的「中國互聯網自由計劃」 與中國防火長城對著幹的方法

我想過與中國防火長城對著幹的方法,就是把翻牆門檻降至零,就是……

近來美國國會通過了一個法案。法案內容包括撥款3000萬美元設立「香港互聯網自由計劃」。其實在很久以前,我還未聽過小紛紅和帝吧出征時,我想過與中國防火長城對著幹的方法,就是把翻牆門檻降至零,就是廣設 web-based proxy,任何免費主機服務都可透過建立 web-based proxy 網頁應用程式而變成零知識需要的翻牆工具,連下載都不需要。

唯一問題是frontend網頁,現時所知的 web-based proxy都是簡單替代所找取到的網頁內容內的網址而已,遇到複雜一點的動態網頁很易破掉,遑論Google、facebook、twitter這類網頁應用程式。我的想法是把frontend做成 web-based web broswer,做出完整的 javascript 和 css解譯器。我當時只是寫了常規運算式regular expression的部份,還要未完成和有 bug,之後就沒有繼續了。

沒有想到當初給中國的企劃,會有機會變成香港自用。現在有了babel和jsdom這類東西,要做 web-based web browser應該較容易了。如果有人真的做出來了,作為互聯網時光機的frontend也是可行的。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