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琴
青琴

一名香港學生,正努力面對生活上種種挑戰

情緒病給我的力量

小編曾經不幸地在高中時期患上了抑鬱症,而在高中這三年,每一天都像行屍走肉一般,感得身體很沉重,很想離開這個世界,不想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如此的生活折磨了我三年。幸好,在藥物以及宗教信仰的幫助下,小編的情緒有了明顯的改善,而現在回想過去,發現抑鬱症奪去了我的一切,但同時亦給了我一種力量,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都會在心里告訴自己"比起抑鬱症帶來的痛苦,現在的痛苦簡直是小毛見大毛",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里好像有一股力量洶湧而至,使我有了勇氣去面對挑戰。

在今年,小編因成績不佳而決定重考文憑試(即香港的高考),在這段日子,小編把自己關在房間,足不出戶,寒窗苦讀,每天除了食飯,睡覺,就是學習。在這種艱辛的日子下,小編不幸地患上了焦慮症,在焦慮症的折騰下,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小編終日而憂,很擔心自己考得不好,很害怕身邊人的目光,在這些壓力的折磨下,小編少不了在做題目的時候落淚。經過半年的努力,小編最終考入了心儀的學校,心儀的科目。

小編很感謝焦慮症這位朋友,它給了我無形的壓力,使我能夠自律的學習,亦令小編養成了自主學習的習慣,小編現在每天也會抽一些時間學習,以盡學生的責任。

最後,感激上帝在我艱辛的時候給我力量,使我在逆境中不至跌倒。

祝願各位可以快樂地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