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
鲁力

Where there is LIBERTY, there is my country. 青年们,戮力向前。

免于恐惧的自由:写给大陆翻墙网民的建议(第二部分)

感谢 @yw662 提出一个建议:

浏览器的隐私模式基本上只是不记录历史+DNT而已。不要信任浏览器的隐私模式。
不在不安全的环境下留下可被追踪的记录是很重要的,但不安全的环境(单位、办公室)中,首先要注意的是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一定要注意使用足够安全的加密信道(proxy, vpn之类,注意加密算法要足够安全)。只有隐私模式是不够的。
  1. 使用安全的网络环境。如,避免使用公共 wifi (如各公共场合的免费 wifi)从事有风险的活动;避免在公用电脑(网吧)登陆所有私人帐号。
  2. 在发布信息前要评估一下,自己的信息(IP、Proxy IP,即你的翻墙服务器IP)有多少可能会暴露。比如,我可能不太担心matters会出卖我的IP,或这个网站被攻破,让外人获得发帖人的IP;但是我100%肯定,新浪微博等站方会出卖我的IP等信息。所以,用代理服务器访问境内服务并不安全。除非你可以使用多重代理。当然了,如果你特别重要,你还是会被找出来的。
  3. 关于购买 VPN/Shadowsocks 等服务。对于索取过多个人信息的机场(即上述服务商),请拒绝。能尽量匿名购买则尽量匿名(保持尽可能少信息的原则),谁也不知道会不会翻车。
  4. 关于钓鱼。请勿点击twitter或你的邮箱中的陌生连接——它们会记录你的踪迹。不相信免费的午餐,不相信从天而降的馅饼。
  5. 关于照片。有时候你发布的照片会带有地理位置、手机型号等信息,关于此,请搜索 保护隐私,一键清除照片EXIF 信息

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相对安全之处,就是脱机的没有任何连接的系统。但我们难免与人产生联系。

  1. 沉默是最安全的。但这不是我们的初衷。
  2. 如果你做好上述的防备措施,并不能保证你的安全。但至少,会让当局找到你之前花费大量精力。问题在于:你是否值得当局花如此的精力/成本?一般情况下,答案是否定的。那么,相对来说,你就是安全的。如果你值得当局花很大成本,那么,恐怕你只有跑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