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wa
lukawa

始终落后于自身

是但求其爱

你钟爱父母亲,我为良朋怜悯,怎都算是个好人。

小的时候她们说“啊你肉嘟嘟的好可爱呀!”“你的小肚子圆鼓鼓的太可爱啦抱抱贴贴吧唧!”再大一点“不准吃。”她把零食锁在柜子里,为此我学会了撬锁。再大一点他们说“少吃零食多吃饭,不要吃这些耍把戏。”再大一点说“你要控制一下你的饮食,不要再吃了,穿衣服不好看。”

我小的时候也胖胖的被人欺负,欺负我的是成绩特别好的和我一样胖胖的男生。得亏我抽条早,少了言语上的非难,也少了其他人欺负我,人家看到你就是哎呀你又长高啦,和你爸爸一样高啦,以后可以去当模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ignore。

其实刚开始想这些我也掉进了陷阱,就是有说法,无论你是什么身材都有合适你的衣服。就是我的身材和衣服,不是一个事情。穿什么其实在这里不是很重要。穿衣服是为了遮羞,可是我们是为什么而感到羞耻。服装。时尚。我之前看杂志T上面说:真正好的时尚应该是给人再着盛装的信心。吧嗒一下。就击中了我的心脏。

噢忘了因为我昨天想起来他所以今天就聊一下。我曾经的好朋友。冬天我会长冻疮,湖南这该死的天气,冻疮蛰伏在皮肤层之下,风刺骨了就复发,风和煦一点之后就好了,留的印子在调相片滤镜的时候看得见,我靠这个来判定冬天和春天。我想说的是身体所带来的病痛与伤痕会影响人的各个方面。噢他手上也长了增生,他做完手术也是和我的手一样在冬天累累伤痕。

我问他医生怎么说,他说可能是因为我胖身体带来的并发症,我当时居然接受了这个说法。现在想起来很惭愧。那好,如果所有胖胖的人去检查身体医生都会从你的体重判定你的身体的各种病痛都是由肥胖引起那?那?那?就会好自责。就是,我是个不自控的人。这是我的原因。就也不是其他原因。长了这个东西就是做手术切掉就好了,就是你看见了这个东西,然后做手术,看不见这个东西了,就好了。

吃药,消炎,反复发作,再消炎,捂住,绷带,痒,结痂。我又想到福柯。现代医学的发展是用眼睛,从观察开始诊断。中医也是望闻问切。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至少我在这里说不清楚。那医生也是在看他胖胖的开始诊断啊就算他瘦下来了又怎样,还是不够,一直不够,可是我们也不够瘦,不是吗?

有没有可能胖胖的体重适应我的成长对我来说算不上特别健康,但也是标准的呢?因为从小是被宠爱的,大人们从小都喜欢捏我的脸,拥抱我,呼噜我的胳膊,怎么长大了就不一样了呢,是失控吗。爱我然后控制我吗,送去减肥集训营也是爱我吗?一天下一斤,称体重前不喝水应该达标的吧。这里的我不是我。

文科班有点麻烦,一听就麻烦。女生一多就麻烦。三个女的还一台戏呢。这么多女的怎么唱。是不是。不是。

是也跟我没关系。我的女生朋友们都相当美丽温柔迷人善良各具魅力。和他做同桌胖胖的安全感可足了,其实也有在相互保护,芳芳在前面讲课压力都少了一半。

马良的《人间卧底》我那会刚读完,到了座位上就开始吧啦吧啦说“这本书写得可好了,你一定要去看。而且我发现那里面的一副画和你感觉很像。”“什么画?”我翻出来给他看。他拧着保温杯的盖子说“诶,这幅画我好像买下来了。”“什么?”我都怀疑我听错了。“就是前些年我在北京798逛看到这幅画当时很喜欢,我就买下来了。”“什么?!你,买下来了?!”我还没缓过来,我感觉我的时空壁有点在坍缩的意思。卧槽这…“就是说你没看过马良写的书,但是你买了他的画。挺好挺好,而且我们看到这画都有一样的感觉。但是这也太…嗯..”“我当时就是觉得这幅画很像我,我很喜欢我就买下来了。”我又沉默了。

油刹棍子抽人可疼了。小时候我也挨过爷爷不少,家中常备。秉承棍棒底下出人才的理念,但是都高中了诶,我没想到他还要挨他爷爷这个打。那天我上课看到那胳膊上细细条脱皮的印子真给惊讶到。那些封建的大家长的,父权制写在脸上打在这里。暴力的,罚的跪挨的打我太熟了。就是他能给你也能抹去。他不是个自信的可能和体重有关,更大可能是和这个更有关,我再说一万句,一万句都没有用了。

其实我现在看又觉得不像他了。哪里像了,一点都不像,他头发比画里的多多了,想把手机丢了,大哭一场。王小波说生命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

味精是巫婆。因为开始反思这些。刚刚起床喝水爷爷奶奶在聊天,看我还没睡就念我,我就跟他们坦白说这么晚还没睡是肚子疼我再也不买外面的七七八八的东西吃了,打算这几天清淡饮食。奶奶说你再去多买点零食吃啦崽崽诶。爷爷在边上发出了一声嘲笑。哼反正这些天肯定吃不好了,我决定喝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