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社區活動: 我想成為大雄一天

網路圖片

昂,昂,昂,小叮噹幫你實現所有的願望!

是的,原本寫的是想成為小叮噹,但因為活動規定想成為的必需是個 "人",小叮噹是隻貓,雖然它會說話,也被人化了,但它畢竟是隻貓,所以只好按照主辦人@矛盾妞 的提醒和符合規定, 也希望還是可以將目前的心情分享給大家。

這個活動不能成為是隻貓的小叮噹,那就成為隨時需要小叮噹幫忙的大雄吧,因為 Danielson 現在就超級希望得到小叮噹的幫忙。

小叮噹? 小叮噹是誰? 或許有人會這樣問,會這樣問的人 Danielson 要恭喜你,因為那表示你很年輕,小叮噹就是你們認識的 "哆啦A夢"。

想要成為大雄一天是因為他有小叮噹的百寶袋可以隨時幫忙,只要伸手進去小叮噹肚子前的袋子裡,要什麼就有什麼,所以不管大雄有了什麼麻煩,小叮噹都有辦法馬上幫他解決問題。

但 Danielson 想要成為大雄一天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新冠病毒的影響,在疫情爆發後,全世界的生活變了樣,最主要是切斷了人民到處旅行的生活機會,但到處旅行並不是我的主要原因,而是疫情下,回家的路變得太遙遠了。

對於每位異鄉遊子來說,我們無法常常會家探望親友,一年回家一次對很多人來說已經是奢侈的,但疫情爆發後,已經有好多人好久都沒有回家了,有些甚至好幾年沒有看到家人了。

Danielson 已經算幸運的了,在疫情爆發前剛好回家過了農曆春節,去年三月初回到丹麥沒多久,疫情就開始在義大利首先大爆發,然後 就延燒到歐洲各地,無一國家倖免,所以至今也已經一年半沒有回台灣了。

現在雖然丹麥疫情已經減緩控制住,也成為世界第一個完全解封,並將新冠病不再列入是會對社會造成嚴重傷害的病毒,但世界大部份的國家還在努力往這個方向邁進,所以如果萬非得以,我不覺得應該旅行,畢竟除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這是一種社會道德責任。

雖然台灣疫情並不嚴重,台灣也是全世界最羡慕的地方,但台灣的政府防疫政策規定嚴格,人民防疫觀念很高,看到一些旅居海外的朋友因一些家庭因素必需回台灣,但即使飛機降落台灣後,她們還是無法回家,在飯店做了 14 天地隔離後,仍然需要繼續 7 天的追加自主管理,很多人為了不願帶給家人任何一點風險,也就是繼續呆在飯店裡,這樣就是 3 個星期的時間,看到那些朋友回家之路真的是非常遙遠。

除了很多人時間上部許可外,而且也是一筆相當龐大的費用,而且還有可能受到一些人的指指點點,於是我們就成了人民口中所謂的 "海龜"。

因為疫情,Danielson 真的希望有機會成為大雄一天,那我就可以有他最好朋友小叮噹的任意門可以使用,一秒回台灣家門口,不用經過長途跋涉,搭乘飛機和各種大眾交通工具,沒有任何接觸史,若還是擔心帶給家人風險,那麼還可以拿出小叮噹的竹蜻蜓,飛在半空中與家人朋友隔空對話。

我想成為大雄一天,所以可以解除思鄉之苦,特別在這中秋時節,最能感受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的意義,看著大家口中說的 "國外的月亮特別圓" 時,但再怎麼圓怎麼亮也沒家鄉的月亮美,可以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時刻。

我想成為大雄一天,這樣我可以馬上跟著小叮噹回家,看到那美麗的福爾摩斯沙,享受那些最平凡但卻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台灣美食小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