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文
子文

非常態基督徒、牧羊人、私人健身教練、喜愛美善和藝術、喜愛嘗試不同事物、喜愛創作,隨性率直。 在這裡隨手寫自己想寫的,約一週發文一兩篇,隨性選擇回應讀者,就這樣吧!

聖誕禮物送甚麼好?一件遠古校園「小」趣事。

(编辑过)
曾經在校園的聖誕聯歡會裡,竟然在交換禮物環節中,我看到了……
你,看到甚麼禮物嗎?

又一個聖誕節了!動筆的時候,正是面對著明天的Boxing day,想起交換禮物的時候,思緒又再次飄到校園中的一個聖誕聯歡會……

由於我當時是主修「神學學士」,是故同學間大都是成年人,然而年紀範圍非常闊,由青年至老年學生都有!為甚麼我特別提到年紀?等一下讀者想像那場面就會明白的了。

聖誕聯歡會除師生外,也邀請各位同學的家人一同前來,順便體驗一下在「神學院」這麽「神聖」的地方是怎麼樣慶祝聖誕的,所以有長者和小孩,而各位同學必須最花心思的,是那份拿出來交換的禮物,從幾拾至一百圓之內的範圍,究竟送些甚麼好呢?年長的同學是一貫的認真,比較年輕的同學「認真」的定義有所不同,我保証他們也是非常認真地考慮的!

由於人數眾多,大家便將人手一份帶來的禮物放在長檯上,有大的小的、輕的和重的,而負責的老師就讓各人抽一個號碼,全部人便有秩序地逐一按號碼次序,往長檯中揀選自己心儀的禮物。我在那個時候,心裡不期然開始覺得「咦,有趣了」。

交代完背景後,要說那次交換禮物的情景之精彩,的確是我印象難忘的:就在那年的聖誕聯歡會裡,交換禮物的環節中,我竟然看到了一幕又一幕歡樂的景象。

我打開了自己拿到的禮物,是兩本「古舊」的工具書(沒錯是真的很有用),幾件小文具,一個蘋果?!!!拿著這很有「哈利波特風格」的禮物,我尷尬地傻笑著。

一個小孩子很仔細地打量、揀選一份包裝得很硬、很挺直,而且有相當重量的禮物回來,心想:必然是質量並重的東西了。他媽媽打開包裝一看,小孩的臉刷的一下哭喪著,媽媽卻看著一面樂不可支一面安慰,原來是一包真空處理的八公斤裝絲苗米!

有位老師也揀選了另一份也是十分硬、十分挺、十足重的禮物,打開一看後真是哭笑不得:是一條廿四盒包裝的紙盒檸檬茶!真好,老師可以慷慨地跟在場親友分享飲品了。

這只是其中幾個有趣場面……

回到到底聖誕節送甚麼禮物好?走進超級市場,也許是個可以發揮想像力、創意和幽默感的選擇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