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願
邱願

願世界和平、地球健康、親友平安、愛人永在。

簽下我的承諾|與子偕老

我看著旁邊空格裡你簽好的名字,字跡仍如初識你時的歪曲可愛,親愛的,我多麽願意,在這怪奇的名字旁邊,簽下我對你一輩子的承諾。
Photo by Shelby Deeter on Unsplash

我們初初認識時,是年少的國中生;勇敢走向你時,已是十二年後的事。

在我們不再聯繫、空白的八、九年間,世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們各自經歷了一些人事物,卻在這麼多年後,再次相遇時,彷彿從未有過這些空白,時間長流也不過是條纖細蜿蜒的河,我們不是站在了上下游,而是一直隔著左右岸。我們的緣分這樣的近,近到我們即使沒有聯繫,不曾探問,卻幾乎不是同時在這個城市,就是那個城市,或許還曾經擦肩而過。只是我們沒能提起勇氣,不敢正視自己的心意,咫尺的距離就成了天涯。

我們決定在一起這件事,經歷了困難和難堪,但我們牽著手度過了,仿若這個決定,早該被執行,又或者早該是如此。於是,我們很快就見了父母,很快就在新的地方同居,很快接受了彼此的所有樣貌,很快的爭吵再很快的和好,很快的我就想和這個人共度餘生。

我是情感動物,但在某些地方有驚人的直覺和大膽,我不需要他有房有車,不需要他辦一個盛大的婚禮,買顆昂貴的鑽戒,我不在乎他仍要再努力上進,如今還未有成就,我渴望的是和他一起打拚,和他一起從無到有的建立一個家庭,和他一起變得更好更成熟,我企盼的是過程,由苦到樂的共同經歷,於是,在我們都一無所有時,我向他求了婚。

求婚的過程真的好辛苦,他總覺得身為男人,為了表示負責,應該具備一切條件之後再與我結婚,所以都拒絕我,希望我再等等。我或許在外人眼裡像在胡鬧,但我知道他能從我的眼裡明白,我所有的真誠實意,最後他總算被我打動,想很多的他突然也覺得,只是提前做了一件本來就會做的事,他點頭的那剎那,我的心中簡直蓄滿了快樂的眼淚。

Photo by Foto Pettine on Unsplash

我們沒有婚禮,只決定了一個我和他生日之間的日期作為登記的日子,那天我們登記完後一起去拍一組紀念的結婚照。我在網路上訂了一組漂亮的結婚書約,謹慎而小心的在上面簽上我們的名字,那種感覺真的好美妙,這是我們決心一起生活的承諾。

登記那天,我們穿了西裝和洋裝,我的爸媽陪著我們去。他告訴我,他有些緊張,覺得自己真的彷彿肩膀重了一些,要為我負責了,他感覺自己有要更努力的動力。看著他有些緊繃的表情,我不斷地輕撫他的手臂,笑著對他說,我覺得我很高興也很期待,希望他也和我一起期待未來,他才輕柔的抱住我,所有的話語盡在不言中。

登記的簽名有很多張,工整的表單,在承辦人員打勾的地方一一簽上名字,很簡單、有點冰冷冷的,但它們正漸漸的讓我們成為夫妻的這件事情成為事實。我們很快就領到了新的身分證,後面的配偶欄,正式的被填上了彼此的名字。他說,妳是我的配偶了喔,帶著小孩般的喜悅。

從戶政事務所出來,狂風暴雨。先生立刻扁了扁嘴說,怎麼辦,今天這日子是不是不太好?我卻感到無比的愉悅,我回答他,我覺得超級開心的,我最喜歡雨天了,你不也因為我喜歡雨天,開始不那麼討厭雨天了嗎?說完,我們撐著傘奔向雨中,風雨很大,就像是我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男女主角結婚時也是遭逢暴雨,他們狼狽至極卻笑得好燦爛,和他一起看這部片時,我還笑著跟他說,如果我們結婚也這樣就好了,沒想到,我竟幸運的夢想成真了!

我們在風雨中邊跑邊笑,洋裝西裝都濕透了,冰冷的讓我們直尖叫,像是從未有過如此快樂的時刻。他把傘幾乎傾向了我這邊,我握著他拿傘的手,傾向了中間,我希望我們在這段婚姻,是互相保護、互相珍重,永遠為了彼此著想,也為彼此好好照顧自己,我們平等而敬愛。

親愛的,你總說你對我的愛是無限的,所以能愛我愛了十四年從不變心,而我則是有限的,但親愛的,請相信我,我正朝著無限前進,很快很快就到了

我們的結婚照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字,歡迎給我一點小小的鼓勵,您的小小鼓勵將成為我巨大動力!

點擊此處,贊助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