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2022年,我有進步嗎?

為什麼每一年都在問一樣的問題?因為我很怕看不見自己的努力,每次只是不停放大問題,沒有好好享受過程。
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給顯化足夠的時間,欣賞發芽,欣賞成長,欣賞開花,欣賞結果,欣賞成為養分,欣賞生命的每一個階段。


欣賞生命中踫見的人﹑欣賞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

今年跟上一年一樣,2月開始又停課2個多月,等於我們只有10個月的日子上課,意思是我們常常「感覺」日子很多,「焦急」地想要每次上課都是完美完成,因為我們不能「等待」,所以總覺得日子過得很慢,讓人更覺得進步更慢。

記得今年我跟朋友參加了SHOWCASE,表演完大家回到座位時,朋友她哭了,一問才知道因為剛剛她在台上只有她和另外2個同學SOLO的時候做錯了一個動作,覺得整個表演都不好,有污點。我跟她說,事實這一年很多組不同老師的表演都跳得很不好﹑不整齊,一頭亂。大家都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在特好的額外課堂齊人地去訓練﹑去執舞,前幾課一個一個同學退出而一次又一次改走位,後來同學什至老師到最後執舞時確診,完全沒辦法去執舞。

這次的SHOWCASE什至是我跟我朋友感覺對這次表演不安而自發地約去練習,但成舞不是幾個人去練就可以跳得好,一切都要看整體,你不能有過多個人特色,到底是慢慢打上去還是丟一下﹑45度還是90度﹑是DOWN BEAT還是UP BEAT,你以為老師是教DOWN BEAT但其他人都在做UP BEAT的時候,你就是突兀,就是改向多數,等等。


今年的SHOWCASE變成我們的遺憾。也是進步最少的一次(這已經是第3次,不再會緊張了)


依這個結果的話,我是沒有進步很多(如果只看有沒有達到目標),但它卻是一次最貼緊朋友,跟朋友有更深的友誼,一起努力一起感受著不安一起安慰哭的朋友去渡過「過分完美」的心情,好像又一起經歷一個坎。學著接受因為疫情帶來的事實,試住欣賞看似「不好」裡面的好

結果,聽起來很冷,但過程,卻會溫暖很久


上課﹑練習﹑思考﹑再上課

在SHOWCASE之後,2個月反而進步很快,想要把失落轉成動力—「很想進步」,開始抓到如何有效的練習﹑如何有效的上課。持續的修練HIPHOP﹑也同時能夠兼顧JAZZ FUNK,慢慢增值JAZZ FUNK的能力,雖然常常狀態不穩定,因為每一堂我都在嘗試新東西。

另外,在老師的鼓勵之下,連續上2課去提升身體質素,體力好像多了

今年是第一年靠自己去學習,當然課堂上有老師們在動作上的指點,但少了EDF課程中老師會提出一些問題反思,靠自己課後的思考﹑練習﹑多看多想,盡量吸飽帶走(笑)

快速模仿力﹑細節能力﹑自學能力﹑發力﹑扒舞能力﹑音樂感

快速模仿力﹑細節能力確實比上一年更快﹑更容易做到新動作;學了更多不一樣的發力﹑像TG的老師們有蜜糖般的發力﹑HIPHOP裡的彈性,等等;扒舞能力感覺差不多,常常忘記小細節,但差不多一分鐘的也是可以;音樂感,也抓到,只是想要去把拍子記下來,不用等到聽音樂的時候才把動作合起來,就慢了

流暢度

愈來愈知道卡住是很正常,偷多點時間去練習連接的地方,就會減下「卡卡」的問題

記舞步

現在可以「無意識」就記下舞步,除了HIPHOP,太多左右互換,常常想到腦袋卡機(笑)

動作儲藏庫

HIPHOP的動作儲藏庫好像永遠都不會完。

像上一年許願學女人一點,今年有增加點囉~下一年再繼續🤗愈來愈多喜歡的老師想學,怎麼辦(哭)

力量

整體提升UPUPUP!因為我也開始做一下健身去維持體態(好多事要做喔)儘管上2堂之後的晚上沒有小腿其他的酸痛矣!只有前陣子,小腿發炎馬上又盤骨發炎,休息個2星期😅

受傷了,一定要休息。有好的身體,才能夠走下去呀

動作完成度

動作有時候可以再做大一點



今年每星期2課,一年。。。就有96個小進步了!

同期的同學都很努力,也進步很多。。就像我一樣😂(我們都很努力的呀!)


謝謝我的身體陪我瘋,常常都要拉筋

謝謝我的汗水留下每個房間

謝謝我的跳舞朋友一起上不同老師的課

謝謝老師在課堂上的指點

謝謝你們有時候跟我的互動


有了跳舞,我才有了這些
這樣的人生還蠻酷的!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2021年的總結

- 【跳舞】第4年過去了,你比年初有什麼進步呢?- @ 迷小姐 ‧ 新手.跳舞日記 . 心理學 :: 痞客邦 :: (pixnet.n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