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無奇小天才
平平無奇小天才

love life love Jerry

三大《卵巢癌自我檢測方法》做好這幾點保護女士健康!

卵巢癌是女性的常見癌症之一,由於早期病變不容易被發現,一旦出現症狀多屬於晚期,因此卵巢癌的複發率及死亡率一直位居婦科腫瘤首位。如若我們能早知卵巢癌的自我檢測方法,更加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增強健康意識,採取積極的生活方式,就能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

 

卵巢癌自我檢測方法有幾點?

① 白帶檢查:自我觀察白帶的色澤、味道是否正常,如果呈現蛋清透明或半透明狀,那都是正常的;如果白帶出現膿性、血性或水樣,或者出現異常的腥臭味,這些都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狀。

② 按摩腹部:早晨起床排空小便後,平躺在床上,雙腿稍微彎曲,用手仔細地從小腹的一側摸到另一側,力度由輕淺到重深。正常按揉腹部應該感覺到柔軟無異物的手感,如果發現包塊或質地較硬的腫物,可疑爲腫瘤,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女士影像學健康檢查就特別適合進行婦科高危疾病篩查,倘若家族中曾有過與BRCA基因突變有關的惡性卵巢或乳腺疾病,可則視情況再補充一份PanBRCA遺傳性乳癌及卵巢癌基因篩查,官網或線下即可完成預約。

③ 生理期檢查:女性在生理期會有月經出血,其他非生理期不應有出血的問題,如果出現月經增多、週期紊亂、絕經後出血、接觸性出血等狀況,並且感覺下腹部、腰背部、骶尾部的疼痛,伴隨食慾不振、消瘦、乏力等等,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狀,要及時排查就醫。

 

我們了解完以上卵巢癌自我檢測方法後,雖然提高了預防癌症的意識,但值得注意的是,自我檢查並不是專業的醫學診斷,身體出現任何不適都應在第一時間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