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
一凡

掙扎不止人的矛盾日常 想到什麼寫什麼 文學|日常思考|韓國娛樂| 郵輪旅遊的小小vlog👇 https://linktr.ee/yifannnn

第一次搭郵輪嗎?別擔心!COSATA SERENA郵輪旅程大解析|PART1. 登船!

第一次郵輪旅遊,好喜歡

嗨大家,我一凡

7月底剛結束COSTA SERENA的郵輪旅遊,
這四天三夜有好多好多值得跟大家分享的東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參加過郵輪旅遊,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看看我的分享(๑´ڡ`๑)
會分成上下船手續、船上生活、下船旅遊三部分
船上生活應該會占比較大篇幅,
但這應該是大家最好奇的吧哈哈哈
我想 詳細一些對大家會比較有好處的~

但不是每艘船的配置都相同,畢竟不同公司或不同型號、主題的船都會不一樣喔!
大家若是有郵輪旅遊的計畫,
可以更深入去問旅行社或是參考各個船的官方網站才最準確唷!

那我們就一起登船吧!

基隆港>>登船

因為是跟團旅遊(朋友公司員工旅遊),所以要早早一起集合坐遊覽車北上基隆,
小插曲是一大早好累好想睡覺,車上的長輩們非常開心地要唱卡啦OK,
開車第一首居然是陳雷,真的先放過我。

然後長輩們下一首是快樂的出航......

Step1. 填資料

因為我們是向旅行社購買的行程,
所以有導遊安排我們搭乘遊覽車(但他沒有跟我們登船)
一上車,導遊會先發船票和房間資訊等資料,
在登船文件填上跟護照一樣的資訊還有防疫的問題就可以了。

Step2. 掛行李

到了基隆要先進港務局掛行李,行李區在一樓手扶梯旁邊的門進去,
掛行李的過程比我想像的更簡單,
就只是把你掛好行李牌的行李箱交給工作人員而已,
但是!!記得一定要掛行李牌,填上自己的房間號碼、姓名和電話,
否則行李會送不到房間門口唷!(行李吊牌一樣由旅行社提供,自己準備也可以)

Step3. 出境

再來就是辦理出境,
過程很簡單,準備好護照跟旅行社發的登船文件,
上港務局二樓排隊,畢竟一艘郵輪動不動就是3000名遊客以上,人真的很多很多,所以建議比開放登船的時間提早一些到場排隊,才不會等太久。

登船報到的櫃台會幫你拍張照片,登錄到船上的系統,
在船上是用房卡當作身分證、通行證和信用卡使用的,
這張照片就像身分證上的照片,在整趟旅程作為身分辨識的依憑,
然後就可以過海關登船啦~(過海關的部分和搭飛機一樣就不多贅述啦)

Step4. 登船

過完海關後走到登船口登船,我覺得搭郵輪的好處就是,
可以不用跑登機門哈哈哈哈,距離短很多,
登船一樣會過安檢,跟搭飛機一樣,把隨身行李放進籃子過一下X光機,
走過安檢門就可以了唷!


喔對了!登上郵輪的這幾天,船公司是會收走各位的護照的!
為了避免有人搭船偷渡,所以會在旅程一開始,登船時收走護照,
那就會有人問說:「收走護照的話,我買東西怎麼退稅??」
不用擔心,船公司會在房間的床上,放一份效力等同護照的影本,
提供大家在下船的行程出關、退稅以及證明身分所用,
但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弄丟影本,否則除了不能下船以外,
補辦影本也是要花不少時間的!

上船前的流程就到這裡!下一篇開始會跟大家介紹船上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希望我所有的分享可以給大家一些幫助,如果你也有郵輪旅遊的經驗,
也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分享!或是我遺漏的也歡迎補充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