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雪堂
醉雪堂

經歷生命的嚴寒後才會了解春暖的珍貴,一個希望用詩、文章還有影片來分享生命美感的大叔。

#平行世界的中華民國|我的祖先來自地球的中華民國

人類最早的祖先就是猿人,歷史上的國家也都崛起然後滅亡,去追憶自己是哪個國家只是受到國家機器的洗腦,然後被政治人物操弄。

“您好,我叫吳念華,之所以叫念華,因為我的先祖來自地球的中華民國。”這段訊息透過資訊同步連動系統直接傳遞到我在火星同事的腦中。

“您好,我叫David,中華民國?那是什麼國家?現在地球不是沒有單一國家了嗎?”訊息直接傳回到我的腦海。

“是的,我父親告訴我260幾年前中華民國很幸運的能直接加入地球單一政治聯盟,而不像有些國家是被聯盟所滅亡。”

“不錯啊!你的父親還會告訴你們祖先的來歷,我的父母都只知道他們是地球人,至於更早是什麼國家都不知道了。”訊息再度傳回到我腦中。

我望著這位80幾歲的同事,看著他黝黑而健碩的身軀,不禁想到了我的祖父。我的祖父體形跟他差不多,只是比較矮小些,他常常跟我提到曾祖父所告訴他的”中華民國的歷史”。

290多年前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爭端和矛盾還是嚴重存在著,雙方劍拔弩張。一個為了”祖國的一統大業”而努力奮鬥,一個則是”捍衛自己的主權”而極力抗爭。正在面臨戰爭衝突之時,西方聯盟剛好有了很大的動作,整個歐洲和非洲開始結盟,成為了歐亞政治聯盟,數年後,北美和南美洲以及澳洲為了抗衡歐亞政治聯盟成立了美澳共同體。在此情況下,亞洲各國人人自危,被迫放下一切區域的成見,形成了亞洲同盟,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同盟的成員。

之後的歷史我大概就比較清楚了,三大政治體把一些沒有同意加入政治體的小國家給滅了,之後經過了10幾年的磋商後,建立了地球單一政治聯盟,所有的國家都消失了,人類開始共同經營,開拓外太空,才有了現在的火星殖民。

“是啊!我的父親要我不要忘記我是從哪裡來。”我的訊息再傳給對方。

“雖然我很尊敬你們的長輩還會告訴你們祖先從哪裡來,但是我覺得似乎沒有那個必要。人類最早的祖先就是猿人,歷史上的國家也都崛起然後滅亡,去追憶自己是哪個國家只是受到國家機器的洗腦,然後被政治人物操弄。以前中華民族好像有一個叫孔子的老人家吧,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他評論楚人失弓後有人說楚人得之。他就說「人遺弓,人得之,何必楚也」。所以他也不一定覺得要死守一個國家吧?”

聽完我同事說的話,我不禁陷入沉思,現在中華民國都不存在了,甚至他的對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在了,我還在提自己是屬於哪個國家,好像有點可笑。

“David,你說的對,改天我們好好聚聚,再多聊聊。”

“OK。我剛好也要去開會了,Bye。”

我結束連動訊息後,望著窗外的藍天,好像想通了一些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