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愛與被愛

認真的工作,認真的吃飯,認真的愛

  對於愛的認知是一個相對主觀的概念,總是會有很多讓自己印象深刻的回憶跟印象。不過看到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的徵文後,我仔細思考,觀察自己的內心狀態,我覺得我沒有真正的那種愛得轟轟烈烈,自己的理智性總會把自己拉回到現實。

  自己對於愛的定義就是包容跟無償的付出,就是那種就算是理智性斷線你也會理解的包容,自己不敢買的思考很久的,但是另一半卻直接買給你,不敢說有很豐富的愛情人生經歷,但至少跟我老婆也是長跑十年以上的感情。

  從學生時代懵懂的青澀喜歡到出社會的成熟展現,覺得愛的層次持續的上升,學生時期跟出社會的心理狀態真的不太一樣,對於我來說,學生時代會有同儕的比較,以及只是想要有個人陪的感覺居多,且正對於女性或男性處於新奇好奇的階段,會覺得有不一樣的情愫產生,也導致於會有出格的行為產生。出社會後的情感認知,已經經歷過了幾次或是一段愛情,會有些微的成長,看得是內心的本質狀態,透過以往的經驗總結,會找到合乎自己調性的伴侶。但是最讓人喜歡談論地也就是年少青澀的愛情,那短暫的歲月,總是會幹出會心一笑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雖然不能說誰對誰的愛多了一點,但是我會覺得老婆給我的愛,多過我給她的愛很多很多。

  有一次我們去台南玩準備回來的路上,坐著火車,正因假期的關係所以有很多的人,走道上滿滿的都被堵著,所幸我們當初有先買票所以有座位可以坐,就在路途中,我聞到一個味道,屬於我老婆的味道,我努力地吸,用力地吸,我老婆好像知道我在幹嘛,一臉羞愧的樣子,看著我,老婆問了問我怎麼知道是她,我回答,因為這是專屬你的味道跟別人不一樣,打趣地說著,你的全部我都要了。我只知道我老婆事後是很開心地。

  我為什麼說我老婆愛我比我還愛她多,她可以為了我,早起做便當,為了就是中午可以跟我短暫約會那20分鐘,在當時還當兵地獄正好是做外勤可以在外面放風一下子,老婆在那一小段時間,會在附近等我,把準備好的便當,跟我坐在長椅上看著我吃。

  只要在外面我多問了一句,或是多看一眼,就會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問我說,要吃嗎我買給你,那內心喜孜孜的感覺真心溫暖。

  最後,不論是愛或被愛,能互相包容,可以1+1>2,就是最好的相處模式

p.s. 增進關係的方法,跟伴侶一起每天洗澡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