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我的幣經之路|| 微聊

薛丁格的錢包,是1還是0

踏入幣圈幾年的日子,持續地在原地打轉,資產不僅沒增加,反而受到這波影響,感受不到任何期待。我持有的幣全都是原幣,沒有任何穩定幣,別人問我說為什麼不換成穩定幣,因為我覺得換了穩定幣就失去了信念。

踏入幣圈的起因,是為了要買遊戲外掛,看到可以加密貨幣付款才慢慢去了解,發現新大陸般,開始進入幣圈世界,一開始甚麼都不懂,只跟著水龍頭慢慢積累,當時水龍頭還沒有很多其他幣種,主要還是比特幣,達世幣,萊特幣,狗狗幣為大宗,用很久的水龍頭網站Coinpot也在2021收攤,陪伴了我多數時間在上面轉了好多次水龍頭。現在還存在的水龍頭也剩freebitcoin持續存在著,這是時代的眼淚。

或許是老了的感覺,用慣了的東西,突然新增太多,很難追上,從可以侃侃而談的幾個幣種,在經歷2021-2022的百家爭鳴,一個轉眼我好像甚麼都不懂了,總是會有種感覺除了最開始的加密貨幣,其他都像邪魔歪道。

承如開頭所說我沒有持有穩定幣,頂多再出金或是短暫交易才會換成穩定幣,不然多數的時間還是持有原幣,持有原幣的好處是價差交易看到自己的幣種可以穩定增加的喜悅程度是難以形容,所以我一開始盯上的就是狗狗幣,它會讓我覺得我是可以用顆去做計算,而不是用0.幾來去形容,有如股票市場總是會有一派是沒辦法接受零股買賣,這也許是強迫症,但是這就是我開始持有狗狗幣的起因,任何的水龍頭,問卷網站能兌換成狗狗幣,全部都兌換,當時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富有,總是期待會一飛衝天的時刻。

在還沒被馬斯克給喊飛天前,狗狗幣也經歷了幾次上上下下,觀察了幾次就覺得有跡可循,想要操作一番上下起手,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我還在公司的陽台呼吸時,幣安跳出了警示,我覺得我的機會來了,我看著不到幾分鐘,就40%~60%的跳動,就全部賣出所持有的狗狗幣,本當會覺得如期按照自己的計劃,等到晚上回落,接回的效益至少也有利可圖。

但是呢,沒有,完全不如我預期,上天跟我開玩笑,就這樣子不回頭,完全沒有要回測的意思,我的心當時真的也涼了,有些微計算,賣在起漲點,跟次高點附近,至少快百倍的報酬,這樣過了兩年了,直到現在我每每想起都還是心會微微的痛,那也許是第一次我最接近百萬的時刻但也是最後一次,往後沒有再遇到這種大盛況。

在這之後,我把一部分的資金開始換成各類型的小幣,只要覺得有點興趣就都投入約10美,用撒網的方式,總是覺得會有機會,來來回回的也消失了幾百美,dot,sol,axs,enj ,mana,iota,c98,xai,nav,zen......還有一堆公鏈下的代幣族繁不及備載,有的也是消失,有的依然存活不過開發團隊已經停更好久,想想當時也是失心瘋的亂亂投,但總會是覺得一個機會。

然FTX的興起,眾人的推崇,小明小美的名氣,讓我投入部份的加密貨幣,去收取8%報酬,但是呢就在爆炸頭爆炸的時候,家裡正好有佛事,生活裡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去看最近的消息或是甚麼,當處理完告一段落,才知道我登不進去。

從這之後,我開始就只找零擼的方式來獲取加密貨幣,沒有特別的去入金來做操作,也因此認識許多個零擼的神人跟專業人士,現在存的幣幾乎都是直接丟錢包,我已經對交易所不太敢抱任何希望,或是資金在交易所停留太久,放在交易所被吃了,甚麼都沒有,放在錢包至少還有個希望。

最後還是勸誡,To be your own ban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