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ak
Hoak

想要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會的人 有貓,有日常,有幣,有詩

叢林圍爐S6 || 微聊

文學百家崢嶸,你是你的,我是我的

  覺得主題十分有趣,腦海裡想到的便是相聲橋段裡的兄弟對話,語言的精煉,表達意思不會縮減,雖然是詼諧的方式,但是也是體現出各族群及地區的語言用法不同,但是卻都在訴說同一件事情。

語言文字

  文字,是我寫出來,其他人能得到想法,呼應著時空背景不同,所造就不同的文義解讀,如同道德經中的道可道非常道,多數人解釋的意思跟少數人不同的解讀方式難道就是錯的,我不太這麼認為,那也只是個人不同的心境體悟。另外多年前出的一本書超譯尼采,紛爭許多亦是經典的歷史一頁。

純文學

  許久沒看到單獨提到純文學這件事,多數在討論或者讀者愛的都是大眾文學較多,純文學,有時讀起來真的艱困,這承載了作者對於這本書的思想空間,當我在讀會希望讓自己稍稍有一點代入感,才會有整本書看完的動力。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純文學的那種細膩感,那關於那個年代,那段時間,有關自己的認知,見解,透過文字轉化代入空間,有一種特殊的氛圍感。

小結

  打完之後感覺好像有點文不對題,不過就也是發上來,就當成是一個小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