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菇菇房屋

(编辑过)
我畫這個作業的繪畫過程記錄。

之前就有提過我在練習用procreate,但是不管怎麼畫都沒有辦法畫出其他人那種樣子,總覺得卡卡的。要畫簡單的插畫當然沒問題,但是精細一點的東西就無法了。

在facebook看procreate的社團常常看他們討論裡面的各種功能,我完全聽不懂(很多專有名詞啊...),於是興起了找教學的念頭。

我在畫室的老師在很久以前就有跟我說過:「如果想學procreate,推薦看諾米的教學。」但一直太忙了延宕到現在,前段時間開始比較常摸procreate,畫一畫怎麼都覺得不順,又剛好看到社團裡有人在分享上了諾米的課程的作業(就是我現在畫的這個,不過每個人會有點不一樣啦)覺得超可愛的,就馬上買了線上課程

這是裡面第一項作業,第一項就超硬的啊XD

5/14開始畫草稿,一直到今天快兩個禮拜,總算是畫完了。

記錄一下流程

草稿:

一開始先大致上畫好草稿,在這個階段要安排主要物件的位置,小東西不用畫太細。

線稿:

把凌亂的線條整理好,小東西也要畫細,這樣之後會比較好上色。

可以發現我光是草稿跟線稿就不太一樣了XD

底色:

利用填色功能把大色塊先填上去,有點像小時候玩小畫家那樣。

(忘記存圖了,我這張是已經畫了盆栽葉子跟菇菇的一部分了,但是從上半截還是可以看出只有底色的模樣)

這張已經做了下半截了XD

開始做每一塊顏色:

用有質感的筆刷(老師教用油蠟筆)刷上陰影、亮面,慢慢把物件的立體做出來。因為筆刷本身有紋理,看起來就不會太無聊。(不過這種筆刷感覺不適合拿來畫很平滑的東西...如果要畫人的話應該是無法的)

就這樣慢慢把每一塊做出來

細修:

除了大面積的光影之外,換成小筆刷做比較細的地方(我是用procreate鉛筆),每一塊都要檢查有沒有要調整的。

這邊放一些細節...不過其實我覺得如果趕時間的話(?)應該不用這麼講究,因為圖縮小很多細節都看不到了QQ

像這個窗戶,我很努力做他的材質、各種東西的交界,底下的木頭也是,明暗都很認真做...但是縮小就不明顯了。
老師沒有畫這隻貓,沒東西可以模仿,所以這隻花超多時間。

其他細部&整體觀察:

每個東西都畫完之後,要想哪邊會有影子(物件貼在一起的地方),不然會很像貼紙貼上去的,我是邊做邊檢查,全部畫完之後再檢查一遍,這個過程會不斷放大縮小,因為不同大小發現的問題不一樣。

在放大縮小的時候順便觀察整體的感覺。我就是在檢查的時候突然覺得左邊好空喔,才加上了瓢蟲(原本草稿、線稿都沒出現),畫了瓢蟲之後又覺得煙囪好空,才又畫上煙囪上的小磚頭。

瓢蟲特寫,上網找了好多參考圖才畫出這張,自己覺得很可愛XD

最後的完成圖

能畫成這樣我也嚇一跳XD難怪畫室老師會大推諾米的教學,連我這種新手都能畫成這樣,超有成就感的!雖然花了很多天,但看到成果覺得很值得花時間下去慢慢磨,希望之後速度能慢慢提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