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4

儘管內心充滿恐懼,聽到來福過去的遭遇後,伊魯也開始產生同情心......
圖源:Pexels

「來福以前有個哥哥,還有主人,是溫和的一家人,就住在學校的後山那邊,他原本的生活開開心心的,主人一家每天邊照顧著山林,邊帶他們在後山散步,主人很喜歡講話,雖然他們聽不太懂,但是能從語調感覺主人是很溫柔的人。」

「但是發生恐怖的事情了,來福說了很多,我記不清了,你可以實際去問他。簡單來說,主人的小兒子回家了,過幾天有奇怪的人衝進他們家,他的哥哥想要阻止陌生人結果被殺了。」

聽到「被殺」兩字,伊魯好不容易消失的雞皮疙瘩又冒了出來。

看到伊魯被提起注意力,緯邦繼續說:「不只殺了來福的哥哥,他們還把主人一家帶走,主人走之前跟來福說『留在這邊等我們回來』,於是來福就聽話留下來了。但是來福是小狗,換算成人類的年紀,比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還要小,他不知道怎麼餵飽自己,只好在山裡亂吃。」

「就這樣過了短暫的時間,有一天不知道吃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他開始一直吐一直吐,很暈很暈,然後就睡著了。醒來後就發現自己變成了妖怪,而且因為主人的命令,離不開後山,連想下山找主人都沒辦法。」

「在那之後過了好久好久,他一直在後山遊盪,覺得很無聊,但又走不開,直到聽到你的聲音。」

「伊魯,來福很可憐,你想想看,這麼長的時間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後山,多麼無聊啊,你不是最怕無聊嗎?應該能體會他的心情吧?」

「嗯。」有點不情願,但是聽了來福的故事之後,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而且來福很愧咎,他說他看到你太開心了,讓他想到他小時候跟主人一家一起玩耍的日子,也沒有想你會不會害怕,就想找你玩,看到你昏倒之後還哭了,然後變回人類的樣子,邊哭邊幫我把你揹到花園裡,才讓我回來找老師。如果被老師發現你在竹林裡會被罵吧?來福讓你少了一次被罵的可能喔。」

「嗯。」

「所以我們之後再去找來福吧!你要跟他道謝,我要陪他玩,可以的話你也一起吧?」

「……嗯。」

鐘聲響起,保健室阿姨拉開簾子,「好啦,快回去快回去,你要去上課,你同學要再休息一下,要聊天以後機會還很多,快回去。」

「好,馬上回去。」緯邦答應阿姨,走出簾子前又回頭看了一下伊魯,「說好了喔!」

緯邦走後,阿姨進來看著伊魯,「聯絡不到你家大人,你知道他們去哪了嗎?」

「我跟阿公住,他現在應該在上班。」

「啊你爸媽呢?」

「在台北。」

「算了算了,反正快放學了,你就在這邊待到放學再回家吧。」說完,阿姨又消失在簾子後面了。

放學的鐘聲響起,外面隱約傳來排路隊的喊聲。保健室阿姨總算放他自由了,雖然有冷氣可以吹,但只能躺在床上真是太折磨人了。

「有人來接你嗎?還是你自己回家?」阿姨邊把抽屜上鎖邊問。

「我自己回家,謝謝阿姨讓我在這裡休息。」伊魯雖然嘴上道謝,但很難把視線從阿姨桌上移開,那籃四季豆已經剝好切好等著被炒了,除了四季豆還有很多東西,他覺得可以看到阿姨家今晚的菜色,真豐富。

「要叫你同學來陪你嗎?下課時來找你那個,他好像很關心你。」

「不用,我自己回去就好,謝謝阿姨。」緯邦這個時間應該會去隔壁幼稚園接他弟,沒空管他。

再次跟阿姨道謝後,伊魯回到教室收書包。教室只剩兩三個人在聊天,他的課本仍然停留在下午上課時亂畫的那一頁,攤開放在桌上,他本來只有幫古人畫外套的,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台機車。

課本旁邊是發回來的聯絡簿,已經有人幫他把功課抄上去了,還有班導跟阿公告狀他昏倒的事情,真想把這頁撕掉,但是撕掉一定會被罵,啊~好麻煩啊!

伊魯心裡邊抱怨邊按照聯絡簿上寫的做業把課本跟簿子放到書包裡,揹起書包,「伊魯,要回去啦?」正在聊天的同學看到他要走的動靜,隨口搭話。

「嗯,明天見!」

「明天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