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在世界的紛亂當中也只能努力安定自己的心

稍微記錄一下自己最近的生活。

最近世界太紛擾。

其實世界本來就紛擾不斷,衝突、戰爭一直都在發生,但這次烏俄的狀況或許是因為處境跟台灣太像了,很難不心慌。

但是身為小老百姓,說實在,除了投票時好好思考以外,平時也是無能為力的,也只能努力安定自己的心,好好過好目前的生活。

不想花太多時間關心,知道一下狀況就好,不然一直跟進新狀況只會讓自己心情變差,還沒有任何幫助。


最近報名了K大的透視課,作業量真的讓人崩潰,也體會到不管再好的工具,被操到過勞就是會出狀況,明明是新買的iPad,還是小當機了好幾次。在打這段文字的時候,突然想到自己的身體,雖然一直知道該多休息,但想畫作業時還是停不下來,有種自己打臉自己的感覺XD

第一次學到透視這個概念是高中的美術課,當時覺得這實在是太有趣了,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可以把東西畫得很立體超好玩的。這次實際上透視課後,才發現「透視」這回事比我想得複雜太多了,不單純是幾個消失點的問題。

不過目前也只學到第一節課,可能要全部上完才比較有心得分享吧。


除了報名課程以外,生活也各種忙碌。

最近家裡時常有客人,雖然有客人來就可以吃到先生的高級料理,但是客人來的頻率也太高了。這週就招待了四組客人,老實說心有點累,即使招待的人是親近的朋友也一樣,而且先生是主廚,我還是要當幫手啊!時間都被吃掉了。我本來就不是能量高的人,常常客人離開只能變一沱泥巴,躺在沙發上放空。

(洗碗機真是好東西,建議家中常有飯局的都買一台,至少累癱後不必自己洗碗)

累歸累,能吃到先生的新菜還是很開心的,從沒想過草莓跟干貝可以做一道料理。


說到草莓料理,你們知道有道菜叫草莓燉飯嗎?

當初會知道這道菜是有次一個擅長料理的朋友來家裡(不是大廚同學,我身邊很多擅長料理的朋友XD),看到我先生在讀書研究料理的原則,就和他說:「等你更厲害一點再介紹你另一本書,在講風味搭配的,裡面很多你意想不到的組合,比如說你知道草莓跟黑胡椒很搭嗎?」

聽到草莓跟黑胡椒很搭,我心中充滿了問號,她看到我的表情,笑著說:「有道菜叫草莓燉飯喔!」

在知道有草莓燉飯之後我就好想吃,畢竟實在是太好奇了,最近草莓季,剛好那位朋友本來就預計某天要在我家煮飯,就直接決定菜單,幾天後草莓燉飯就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了。

從我知道有這道菜的存在到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大概不到十天吧XD有會煮飯的朋友就是幸福。

本來在想會不會很怪的,畢竟草莓感覺就是要拿來做甜點,但草莓燉飯一點都不怪(只要能突破內心障礙),吃起來跟一般的燉飯差不多,多了一個淡淡的草莓香氣。


我昨天畫了粉彩。

2015年的時候,社團的朋友要去紐西蘭打工度假,離開台灣前把她在用的粉彩送我。那盒粉彩跟著我搬了好幾次家,時常想拿出來用,但又不是很確定該怎麼使用。

(我覺得離開前把顏料送人有點浪漫,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理)

一直到現在她都回台灣好久了,我還沒用過。

昨天先生去美術社買東西,我跟著去亂晃,看到架上有一盒粉彩,就想到朋友送我的粉彩,突然開始有點想玩玩看。

朋友送我的是12色的,我另外買了一盒顏色比較多的,晚上就直接帶去畫室,央求老師教我。

因為是新媒材,老師要我先臨摹(以免掌控不了發生悲劇XD),松鼠系列暫停,來畫畫Finding Nemo裡面吵鬧的海鷗。

(這張還沒畫完。)

目前粉彩給我的感覺跟蠟筆有一點點像,因為無法做太精細的控制,可以無壓力地塗抹,趣味性很高的媒材,只不過天冷時要洗掉手上的顏料有點崩潰而已XD

說到這,還記得以前當學藝股長時,每次幫老師拿粉筆,還要隔著衛生紙才願意摸,現在的我卻直接用手抹壓紙上的粉,果然有沒有興趣態度差很多。


颶光典籍第四部出了。心心念念的作品終於出了,但卻因為生活忙碌沒什麼時間看。

以前會利用上班的空檔看書,但最近上班的空檔都被透視課的作業填滿,雖然很充實,但還是會覺得好想看小說啊~

不過反正我都等三年了,多等到課程結束再看好像也還好。最近真的忙到手遊都無法打開,頂多登入遊戲領個獎勵。

不過我猜我的小說飢餓會讓我等不到那時候,真的好希望一天有48小時啊,我真是個貪心鬼。


通篇碎碎唸,交代一下自己的生活,留給未來的我回顧。

嘿,未來的我,課有順利上完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