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Inktober Day 7. Trip

有人在旅行中尋找自己,我則是在旅行中得到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今天的題目是Trip,其實一看到題目,第一個出現在心中的畫面就是拿著包袱的松鼠,大概是助六的圖片看太多了。(什麼,不知道助六是誰?他是一隻超可愛的小倉鼠,想看看他多可愛的話,這邊

雖然馬上就出現畫面,但也被自己否決了,畢竟跟助六不一樣,我希望我的松鼠盡量不要擬人,雖然他的舉動已經很擬人了,但至少目前還不希望他擁有衣服、道具之類的東西。

但Trip如果不畫包袱,我突然間不知道該怎麼畫了,想了很久、也畫了心智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表現松鼠「正在旅行」。

最後我投降,直接到Pinterest打squirrel、trip,來看看會出現什麼圖片,能不能激發一點靈感。

果然出現的就是一堆松鼠跑跳的圖,甚至還有旅人跟松鼠雕塑合照的照片XD最後我看到一張松鼠坐在鐵盒裡,在水面漂的照片,突然想到以前玩旅行青蛙時,偶爾會收到他坐在碗裡,順流而下的明信片。剛好昨天有朋友看我在畫松鼠,傳了一張松鼠坐在南瓜中,越吃越胖的圖給我,立刻就敲定「讓松鼠坐在南瓜中漂流」這樣的想法了。

既然要漂流,就要有水,在思考水中要畫什麼時,突然想到K大在構成課時,曾經用別人畫的荷花圖來解釋動線。既然能利用荷花來解釋,代表荷花是一個很適合拿來創造動線的材料,剛好我這幾天的構圖也有在練習創造動線,不如就來試試看吧。

(我平常草稿是畫在計算紙上,但今天出門只帶了iPad,於是這張的草稿是用iPad定了,當好有記錄到過程)

先畫好大致上想畫的東西後,沿著畫好的東西畫上藍色的線,創造「之字形」層層疊疊的感覺。(中間灰色那塊是我預計要畫在紙上的範圍)

畫第二遍草稿時,修改比較沒有沿著藍線的葉子輪廓,讓之字形更明顯。(但是又不能明顯到直接讓人一眼看出來,像這張圖中間就太明顯了,我後來在畫到紙上時又有調整)

最後畫到紙上,再上代針筆,完成了~

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想抽離現在的環境,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好好探索,看看跟平常生活中截然不同的事物,那些對當地人而言的日常,對我而言卻像珍珠。

有人在旅行中尋找自己,我則是在旅行中得到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