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7

來福開始說起當年的事情,這時的緯邦⋯⋯
圖源:Pexels

「這是主人的散步路線,」來福懷念地瞇起眼睛,「以前每天都會帶我跟哥哥來呢,我好久沒來了,主人離開之後我只要來這邊就會想到他,然後想到那天的事情,心情不好,漸漸地就不想來了。」

「那這樣帶我們來好嗎?」伊魯突然升起一股罪惡感,只為了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就要讓來福回憶起哥哥被殺、主人被抓走事嗎?

「沒關係的。」來福從樹叢之間鑽過去,站到那條「路」上,「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我也沒有那麼難過了,現在沒來這邊只是因為習慣了不來,帶你們走沒問題的。」

兩人跟著來福鑽過樹叢,踩在雜草上,操場也有很多草,但可能因為比較矮,踩起來沒這麼軟,這條路上的雜草很長,踩下去有種蓬鬆的感覺,讓伊魯覺得腳步浮浮的。

「走吧!」來福轉身往路的深處走去,遠方的草看起來更長了,不仔細看甚至分不清楚哪邊是人走過的。


「⋯⋯我的哥哥啊,比我聰明,也比我機伶多了。」走了一段路,來福開說起往事,「不管是主人丟東西給我們撿、準備吃飯、或是有陌生人來,牠總是在我還在發呆時就衝出去。」

「那天也是那樣,我們玩到一半,哥哥說聞到了熟悉的味道,先往門口衝過去,我跟過去時就遠遠看到主人小兒子的身影,他離開好久好久了,他身上已經沒有山林的味道,變成一種混著灰塵跟燃燒,還有恐懼的氣味。」

「他摸了摸我們的頭,就進屋子和主人一家講話。氣氛很沈悶,主人不停地嘆氣,女主人一直哭,而大兒子則是很生氣,那時候我還聽不太懂人類的語言,只知道應該是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那幾天主人跟以前不一樣,好像在躲什麼東西,一直不出門,之前每天都會帶我們散步的,從小兒子回家開始,也不帶我們出門了,只讓我們自己在附近玩耍。」來福撥開一旁的雜草,底下露出一塊大石頭,「啊,以前主人會坐在這上面說話。」

那顆石頭已經生了不少綠綠的青苔,很明顯距離上次有人坐在這,已經很久很久了。

四周雜草越來越多,樹木越來越茂密,若不是來福帶路,根本看不出來曾經有人可以從這邊穿過。沉浸在回憶悶悶的情緒裡,伊魯覺得先不要說話比較好,周圍環境陰暗涼爽,適合靜靜聽故事。

「有一天,沾滿血腥味的人來了。」走了一段後,來福繼續話當年。「他們身上充滿了憤怒的味道,不停地大吼大叫,主人一家躲在門內,哥哥想把他們趕走,結果他們用了一個很吵很大聲的東西,明明沒碰到哥哥,哥哥卻突然爆炸了。」

「我被強烈的聲音跟血味嚇到動不了,他們把門敲破,衝進去房子裡,女主人的哭聲越來越大聲,然後聽到了小主人們的吼叫跟那些人的聲音混在一起。」

「我看到他們拖著主人一家出來,我想要跟過去,但是太害怕了,邊走邊跌倒,主人看到我,明明被抓著,卻還是露出溫柔的笑容,跟我說『來福別怕,在這邊等我們回來』。」

「主人走了之後,過了好久好久,我不知道實際上多久,反正我好餓,家裡剩下的東西吃完了,還是好餓,只好在山裡面亂吃,最後就是吃到了奇怪的東西,變成這樣了。」

來福說完,露出微笑,那微笑讓伊魯想到來福的主人走之前也露出了微笑,他們是不是都是這樣,太溫柔,不忍心讓別人感受到難過?

好難得緯邦沒有在這時插話,緯邦也感受到這是不適合說話的時機了嗎?那個吵鬧的緯邦,怎麼可能?

「⋯⋯緯邦?」

來福開始跟伊魯說當年的故事了。

雖然來福真的很可憐又很可愛,但是那故事緯邦已經聽過了,比起聽故事,觀察伊魯跟來福的表情變化讓他更感興趣。

後山也讓他很感興趣。其實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的他只喜歡待在家裡看漫畫,即使上學,下課時也都只是在座位上看漫畫,漫畫的世界裡什麼都有,比現實生活有趣多了。

直到伊魯來到班上。

當聽說會有從城市來的轉學生加入時,他以為會看到一個用很貴的東西、穿得很新潮、可能帶有一點點鄙視人氣質的同學。沒想到來了一個個頭小小,對什麼都充滿好奇,動來動去的同學,比起他,感覺整天不動看漫畫的自己比較像想像中的「城市人」。

他看起來很怕生,睜著像狗狗一般的大眼睛到處張望,那無助又可憐的樣子讓緯邦興起了保護的慾望,忍不住就開始搭訕他、帶他認識校園。

他幾乎對所有東西都感到新奇,而且出奇地膽小,連看到毛毛蟲都會嚇一跳,不知道是不是城市長大的人都這樣?看習慣水泥建築了,對於會動的東西都感到害怕。

但是那個當初連蟲子都怕的同學,現在成了和他一起在後山探索的朋友。時間真是魔法師啊,可以讓一個人產生如此大的變化,那在這魔法師的法力下,有沒有辦法讓他們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最好是比好朋友更好的關係,再加上可愛的來福,三個人永遠在一起⋯⋯

「⋯⋯緯邦?」伊魯的聲音打斷了緯邦的想像,他回過神,看著朋友水汪汪的大眼睛,忍不住露出笑容,「怎麼了?」

「來福說他的主人在裡面還有一間秘密小屋,保存得很好,我們去看看吧。」伊魯牽起緯邦的手,拉著他往前,他的手軟軟細細的,摸起來很舒服,雖然慢慢融入這裡,但在某些地方,還是可以感受到伊魯是城市的孩子。

「走吧走吧。」來福牽起他另一邊的手,往前撥開樹叢,「就在裡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