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5

在一段屬於小孩子的自我反省後,伊魯決定前往竹林道歉。
圖源:Pexels

阿公又不在家了。

伊魯一進家門就知道阿公不在家,家裡很安靜,沒有平日電視嘈雜的聲音,但是玄關有股淡淡的煙味,看來阿公應該是回家又出去了,現在大概在誰家打牌吧?

回房間放好書包,伊魯走到廚房,餐桌上有個鼓鼓的便當,是阿公留給他的晚餐。

邊吃著雙份雞腿便當,他邊回想今天發生的一切,想到來福一個人在山上遊盪,不知道可以吃什麼,結果吃到壞東西死掉,突然覺得有點可憐。

雖然阿公平常不是很煩就是不見人影,但總是會把自己的雞腿留給他,他永遠不會餓肚子;雖然爸爸媽媽很久才來一次,但總是會帶玩具給他,讓他盡量不無聊;雖然緯邦常常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但總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嗯,這點不太確定,伊魯有時候覺得比起自己,緯邦更在意弟弟,不過他很確定自己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至少大部分的時間,緯邦都陪著他,他剛轉學到這個學校時,就是緯邦帶他認識整個校園。

「嗯,來福真的好可憐,我要好好跟他道歉,然後再去陪他玩,嗯,妖怪...妖怪...不管啦!反正緯邦會陪我!」吃完最後一口飯,伊魯收拾一下餐桌,打電話到緯邦家。

在一段吵鬧後,總算聽到緯邦的聲音,他們整家人都很愛講話。

「伊魯,你還好嗎?有吃飯嗎?會頭暈嗎?」緯邦的聲音帶著關切,雖然背景音一直聽到緯邦媽媽在喊說要接伊魯到他們家一起寫功課,但他們兩個都忽略這個音效。

「嗯,我吃飽了,頭也不暈。」

「嗯,沒事就好。你打來是要問功課嗎?」

「不是,有人幫我抄好了。欸、緯邦......」

「嗯?」

「明天半天,放學後要不要陪我去竹林?」

「好啊!」應該不是錯覺,緯邦的音調好像往上了幾度?「太好了,來福一定會很高興!說好了喔,明天放學後一起。」

「嗯,說好了。沒去的是小狗。」

「哈哈,我倒希望你真的是小狗,我會更愛你。」

「欸你說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我要寫功課了,記得,說好了喔!」

隔天下課後,伊魯跟緯邦一起往花園前進,有了上次的經驗,他不敢再一個人偷跑了,雖然來福是好妖怪,而且根據緯邦的說法,還是一隻很乖的狗狗,但是誰知道會不會有其他奇奇怪怪的東西?

「伊魯,你怎麼拿這麼多東西?」伊魯今天除了書包以外,還拿了一個大袋子。昨天晚上阿公明明一身酒氣地回家,聽伊魯說要和緯邦出門後,居然瞬間醒酒,興奮地開始幫他打包東西,即使伊魯一直說會吃不下,還是不斷把食物放進袋子裡,還一直唸著「會昏倒就是吃太少」之類的,很怕他餓到。

「阿公聽說我今天要跟你出去玩,堅持要我帶的,你看。」伊魯打開袋子,裡面塞滿了三明治。

「好多三明治!」

「除了三明治以外,底下還有包子跟饅頭喔。跟你說,阿公超級興奮的,我覺得如果不是我一直拒絕,他又要上班,搞不好他今天也會跟著來。」跟著來就麻煩了,阿公如果知道他們今天的出遊是跟妖怪玩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翻過花園的土坡,兩人往竹林的方向走。竹林一如往常地安靜,陽光都被竹葉遮住了,微微的風吹過,明明是夏日的中午,卻感覺到陣陣涼意。

「啊~這裡真的好舒服。」緯邦伸了個懶腰,「剛才國語課讓我腦袋裡裝滿漿糊,現在終於清醒了。」

「你只是上課打瞌睡還沒醒吧?」

「這真的不能怪我啊,老師唸課文就跟唸經一樣,聽一聽就想睡覺了,你還不是都靠在課本上畫畫撐過去?」

「至少我沒睡著啊。」

「這不重要啦!」說著,緯邦拉著伊魯往更深處走去,到了上次他挖陷阱的地方。

「來福!來福!」和伊魯上次害怕的樣子完全不同,緯邦直接大聲喊叫,伊魯聽到什麼動物拍翅膀的聲音,大概是被緯邦喊聲嚇跑的鳥類吧?

「緯邦!伊魯!」不久後,小男生樣子的來福從竹林深處跑出來,「你們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