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電繪|聖誕快樂

畫了以松鼠當主角的聖誕節的賀卡,裡面有列印編號,歡迎大家自己去ibon印成明信片!

今年學了用procreate畫畫,想試著用電繪畫聖誕節的賀卡,因為前陣子一直畫松鼠還沒過癮,決定這次的聖誕節卡片也是讓松鼠當主角,想了幾個構圖,到處逼迫(?)別人幫我選,最後選了兩張來畫,這是其中一張。

(另外一張以我的速度應該會畫到聖誕節後了,不知道會不會變成明年的賀卡XD)

這是一開始的構圖,當時只是想著「松鼠躲在聖誕襪裡玩糖果」,結果實際開始畫之後,多了很多原本沒有想到的問題,像是襪子的花色、造型、襪子要掛在哪裡?床頭?還是壁爐?如果掛在壁爐邊的話是怎麼個掛法?壁爐的造型是哪種呢?

為了這張圖,查了超級多聖誕佈置、聖誕襪、還有壁爐的照片,查到我心都飛到歐洲過聖誕節了。(在歐洲過聖誕一直是我的小小願望之一,雖然我覺得能實現的機率不高,尤其現在有疫情,感覺更難了)

底色的樣子。

雖然說上了K大的電繪課,但還是不太能好好應用上課的技巧,目前還是用之前在hahow上的諾米老師教的方式畫圖,先畫底色、再畫陰影、光線。

畫完這張之後一直覺得背景怪怪的,仔細研究一下比例發現磚頭太小塊了,加上土色的壁爐感覺快跟松鼠融成一塊,我決定改壁爐的樣式。

電繪的好處就是可以只改背景,完全不會影響到前面的松鼠。

純背景樣子,我把磚塊變大塊,改成紅磚,感覺這樣比較繽紛一點。

底色確定之後,就加上陰影。

時間我設定在黃昏,所以整體稍微用橘黃色壓暗一點點。

壓暗之後加上第一層光線。

加上第二層光線。

本來畫到這邊就結束了,但一直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於是我決定把壁爐點燃,讓松鼠的另一邊多了些火光。

加上火光之後,雖然沒看到壁爐(畢竟在畫面外),但是不是有比較溫暖的感覺呢?

接下來我開始藏色,藏色是偷偷把不同顏色加在畫面中,增加畫面豐富度的作弊小技巧。

看得出來兩張有哪裡不一樣嗎?

最後再淡淡壓上一層顏色,讓左右的溫度有一點差異。

傳給朋友看之後,她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的感覺,於是我再加上一行字。

然後整體再調亮一點點。

完成啦/

附上這次畫這張的gif

最後附上縮時影片30秒版本:


剛好林宇有辦聖誕畫畫快閃活動,就一起湊熱鬧啦!

給林宇:其實我想要NFT,但我還沒有時間研究怎麼用,可以先保留嗎?


另外,這張我有上傳ibon,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7-11印成明信片喔!

列印編號是:2820126773

列印期限:2021/12/24 22:01: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