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繪畫:瑜伽貓

很久沒有一堂課畫完一幅畫了,看來我對貓咪真的比較有愛。(好啦,其實當初老師決定讓我們畫貓前,就有說這可能是我比較擅長的,因為我筆觸很柔,很適合畫毛茸茸的東西)

圖源是這張

上課時隨意閒聊,老師猜測這張圖的來源是地板的廣告。地板做得光可鑑人,連貓咪都無法在上面移動,才會有這無奈表情。讓我想到先前決定去上藝術導論的動機,就是我想試著讀懂畫,想看出畫面中的動向、想知道畫家想從畫面中表達什麼。老師身為藝術導論老師的資深學生(怎麼覺得很拗口XD),一看這張圖馬上猜測他想表達的意義,讓我覺得好厲害。我只覺得這隻貓看起來好可愛好無奈,但沒想到更深一層的原因。

想到小時候有一個同學很會畫畫,我那時候很喜歡她,時常跟她在一起。但我媽覺得她書讀不好,不可以交這種朋友還好我從小就覺得這種想法怪怪的沒有因為這樣疏遠她。感覺有些人會覺得念藝術、或是畫畫的人不讀書、不聰明(跟那些醫生、律師什麼的比起來),但在畫室上課這一年多來,我覺得學美術的人想得才多、才深層。我其中一堂課是跟高職的學生一起上的,老師常常在課堂上問他們:「你們這樣設計,有什麼理念、想要表達什麼?」他們都能侃侃而談,詳細介紹自己設計的東西。其實我有點羨慕他們,念普通高中的我,當年就是一直讀書,雖然看似成績還不錯,但思想與其說是僵化,更像是未開化,別人說什麼就聽什麼,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

我也常常在跟畫畫的老師(無論是插畫課、水彩課、色鉛筆、還是藝術導論的老師)們聊天的時候被提醒許多事情(不是他們提醒我,自我自己發現自己很不足),常常覺得跟他們聊天可以變聰明XD還記得有一次跟色鉛筆老師聊天,跟老師說我很羨慕那些高職的學生,這麼年輕就可以這麼有想法,沒想到老師回我:「但你想想,如果你高中時就這樣,你可能會面臨太多抉擇的困難,這不一定是好事。」馬上像當頭棒喝一樣,老師的想法好多面向,我好像就只有單一種想法,感覺自己超笨的。

扯遠了XD我只是想表達我對他們的各種羨慕,還有我也很努力讓自己腦袋動起來,不要這麼僵化。

畫到一半時隨手拍的

我們會畫一畫,擺遠看哪邊還要修改,這張是快畫完時,我跟同學都把畫放在畫架上。可以看到同一張圖每個人畫的都不一樣。老師說這跟每個人個性有關,像我畫什麼都朦朧(說好聽是優雅XD),另一個同學則是很俐落,每次我的作品放他的旁邊都很像多了一層霧。不是有人說可以從字看一個人的個性嗎?老師們則說可以從畫看每個人的個性。(不過他也有說,像他那種專業訓練過的人,想從畫看個性就不準了,因為他們很會隱藏XD)


最後的成品

最後的成品。我發現我畫得有點像我家小貓(臉比較扁),感覺每個人都畫得像自己的貓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