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畬室:令人念念不忘的夾心巧克力

其實本來沒有特別抱有期待的,吃到這家的夾心巧克力之後覺得超級驚豔,目前心中排名第一的夾心巧克力就是他們家的了!

上次趁著沒上課的時間,去了想去很久的巧克力店:Yu Chocolatier 畬室。(畬,音魚)

當初會知道這家店,其實是facebook上的朋友去了某某,在自己的頁面上po了聖多諾黑的照片。我第一次吃到聖多諾黑是在巴黎,當時一吃驚為天人,明明有非常多的奶油跟卡士達醬,居然剛好被焦糖微微的苦味中和掉,一點都不膩,再加上焦糖脆脆的口感跟泡芙的殼、內餡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太厲害了!從此我對聖多諾黑這東西非常有好感,但回台灣後一直沒看到,那位朋友po的那張照片馬上抓住我的目光。

這張是我2018年在巴黎拍的

我點開她的文章,想看看她對於這款甜點的評價,意外地在下面看到一堆人留言:推薦去畬室。原來兩家店就在附近,我查了一下,發現是巧克力專賣店,從此我就對畬室相當好奇。

那天其實有點猶豫要去畬室還是某某,但因為我另外一個朋友要準備期中考有點壓力,她跟我一樣是巧克力妖怪,最後決定去畬室買外帶給她,幫她考試加油打氣一下。

明明是平日的下午,畬室卻客滿,真的超級熱門的,我點了幾款甜點,另外買了一盒他們最有名的夾心巧克力,就出發去找朋友了。

畬室有幫他們的甜點取漂亮又浪漫的名字,我承認我有點忘記了,還是上他們粉絲團查的XD接下來直接放照片吧!

嵯峨

嵯峨是栗子口味的,我是栗子控,基本上什麼東西有栗子我都會覺得好吃的那麼誇張XD不過這個就是很單純的栗子,沒什麼巧克力的味道,朋友吃了一口之後大大失望(她真的是巧克力妖怪,比我還誇張的那種),但我覺得不要以期待巧克力的心情來吃他,味道還是不錯,不過如果以期待栗子的心情吃他,會覺得栗子味不夠(超級挑剔XD)。整體偏清淡的感覺,我下次不會點他(但不是他不好吃喔!這種東西很主觀的)。

Shibusa

Shibusa是巧克力慕斯蛋糕,巧克力的味道很濃郁很好吃,但完全不會膩。會讓人想再吃!

撈月

撈月帶著淡淡的酒香,讓巧克力的口味更有層次了。底下的酥皮也很好吃,跟著上面的巧克力一起口感還不錯,這次的三款甜點裡面我最喜歡這個。

雖然甜點真的很好吃,但比起巧克力甜點,我更喜歡畬室的夾心巧克力。他們的夾心巧克力禮盒非常高級,真的就是很適合拿來送禮,賞心悅目。

超級精美

看看這個包裝,感覺就是化妝品保養品才會這樣裝。

不過我不是因為包裝而喜歡,是真的味道很好。我點了不同口味的夾心巧克力,我覺得他最厲害的是把不同的味道跟巧克力融合得很好,我也吃過其他家得獎的巧克力,但是常常巧克力很好吃,卻蓋過那個味道(無論是什麼口味),或者是兩種味道都吃到,但是沒有融在一起,畬室沒有這個問題,不管是常見的茶口味、還是其他口味(畬室的夾心巧克力有很多想像不到的口味),都能同時吃到兩種味道,而且互相交融,和諧不突兀,真的非常好吃。那一盒六顆,我非常珍惜地每天一顆慢慢吃完,那段時間每天吃巧克力就是我的療癒時光啊。

可惡,寫到這裡害我又想買巧克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