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测试Nutbox/Polkadot平台

《Nutbox测试平台》系列之一:Polkadot测试和初步印象

通过过去两年多的努力,Nutbox给我们提供了一个TRX/PNUT挖矿的工具。然而,Nutbox的平型链环境并不止停留与已有的两条区块链之上。

根据Nutbox团队的未来发展方向介绍,技术团队正在开发一条通过Polkadot通向整个虚拟货币世界的道路。The next stop is the network of all blockchains, Polkadot.

昨天,我有幸参加Nutbox/Polkadot的测试。和花生币挖矿的外观相似,功能上,目前的Nutbox的Polkadot新平台有两个功能。平行链拍卖和质押投票。

平行链拍卖

这个系统还没有链接到Polkadot的主链上,仅仅是其Tococo测试网。Crowloan 是一个允许团队作为平行链为其项目筹款的工具,每一个想要链接Polkadot的Parachain都要经过Polkadot的平行链拍卖获得加盟的许可。 从加密货币持有者的角度来看,可以将自己的资金锁定在 Kusama 或 Polkadot 上以支持筹款的项目进行竞拍活动;当然,作为回报可以获得项目的原生代币奖励。

个人觉得,对于像我们这样想要获得一些被动收入的普通用户来说,这个功能有点类似于BlockFi.com或者CakeDeFi的借贷功能。

质押投票

质押投票则是通过给验证节点投票而获得被动收入。

在Polkadot世界里,有一些专业术语:

专业术语解释在STEEM中是个啥验证节点(Validator)一个通过质押$DOT来继链的节点,验证来自平行链上的校对者的证明并与其他验证者一起投票达成共识。在STEEM中就是大家投票的超级节点。提名人(Nominator)通过绑定虚拟货币提名验证节点的账户。提名人可以获得验证人的奖励。在STEEM世界中就相当于我们代理给tipu。粘接(Bonding)将虚拟货币冻结,并获得其他区块链相关的奖励Power up SP。

大家可以通过这面几个专业术语看到我们将来可以在质押投票中做的事情:冻结自己的$DOT,给节点投票并获得被动收入。

在测试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程序错误。由于报错,我可以两次提名相同的验证节点。中间没有没有任何的限制。 开发团队找到我了解错误提示之后,迅速确定了问题;据我所知,他们在我们交谈后立即提供了解决方案。

我还发现绑定和提名验证节点都需要交易费用。 整个测试过程,包括无意中两次提名验证节点,我总共花费了 0.8 $DOT。每一次提名都要付费。

心愿单

作为一个用户,我还想获得什么呢?

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能有一个SWAP交易所,用$PNUT换取$DOT。让我们的花生币获得更加广泛的用处。

另外,Polkadot是一个连接其他区块链的工具。也就是说我们能够拥有链接其他所有和Polkadot相连接的区块链。到时候,我们的花生币可能可以直接兑换$BTC$ETH$BNB……谁知道那时候会不会出现PNUT-BTC,NPUT-BNB,PNUT-ETH,PNUT-USDT这样的DeFi LP呢?

让我们耐心等待Nutbox的开发团队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