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4-04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团建,想不到这辈子躲了这件事这么长时间,现在却要开始了。

纠正一下,在部队的时候,也有各种活动。那时候我们叫“mandatory fun”。之后就再也没有工作过的地方有团建这类的活动。上周我们的领导班子会议上,大家被通知下个财政年度涨工资拼不过通货膨胀。首席信息官和其他高层领导们便考虑怎么样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团建。尤其在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家办公,天天见不着面的情况下。好吧,我提议的每周让大家少干几个小时,所有的人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就被刷掉了……一个个的都在兴奋地研究科罗拉多州已经积累到十个亿的六合彩彩票。

昨天晚上八点钟,我正坐在电脑前看电视。突然间Windows视窗右下角的通知突然弹出一条邮件的信息。

新的Outlook比较烦的事是,即便下班你把邮箱关掉,来邮件它还会自动通知。懒得查怎么屏蔽了,反正想起来的时候都是下班以后的时间,压根就打不起兴趣寻找取消通知的方法。

点击通知,看到是单位发来的团建的消息。还不知道要做什么,不过被随即加入了第六组。

再看看组员。第一个名字就是我们的首席信息官,然后是两个管Network的主管,再加上管钱的,管项目管理的,部门的财会;我们这个组只有一个普通职工,剩下的都是大官。

好吧,看来想偷懒是没戏了。组里哪个都惹不起。

我们第一个任务是给自己的组起一个响亮的名字,因为我们是第六组,所以对我们的要求是一定要用六个词。

首席信息官最先贡献自己的构思。由于刚刚经历日食。他起的名字都与日全食有关,即便我们这里只有日偏食。

“Blinded by the total eclipse”不把他想的都写出来吧,万一他也看区块链上的文章呢……

先不说和我们组的组员有什么关系吧;我掰着手指头数,一共就五个词啊!

难道是我不会数数了?

先不管了,既然要起名字,我也跟着写俩把。组里面有两个管网络的,网络要求的是redundancy。每一条Switch都不能只连接一个系统,以防出现事故之后,整个网络瘫痪。正好可以用这个作梗起一个名字。

另外我们的项目经理在上周的全体大会上,took one for the team,问我们的首席财务官,我们IT部门会不会有裁员。当时首席财务官和首席信息官的回答说没有,但是紧接着开玩笑地说既然他问了,他就是将唯一被裁的人了。

这几天我们一直拿这件事找乐。我想的第二个小组的组名里面当然也要提一提这件事。

虽然两个都是没花一分钟即兴起的,没有什么文学含量,不过起码我做到了六个词。

关掉邮箱,继续看电视。不过没出一个小时,Windows的邮件通知一个接着一个。大家都加班吗这是?

我打开每一封邮件。不讲每个人起的组名都是什么典故。不过让我惊奇地发现,没有一个人不是用五个词起的名字,这其中还有一个人的职业叫做商业智能分析;带着智能这两个字应该不会没有智能吧?

这是我突然间看不懂英文了,还是不会数数了?为啥只有我用六个,他们都是五个词?

有时候,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是对的,但是其他人都和自己不一样,而且其他人都出奇的一致。这真会让知道自己对的那个人心里犯嘀咕;自己是不是真的唯一错的那个人。

时间不早了,我就这样带着奇怪的心情去睡觉;一晚上做梦回国参加数学考试……

这一宿把我给累的啊。早晨醒了第一件事便是拿起手机重新复读一边通知我们分组的初始邮件。上面明明写着“六”这个字。

不参与交流了,他们爱选谁起的名字就选谁的。我下定决定部提出我的疑问了。

就在上午安排暑期数据中心升级的事情,突然收到一封做商业智能主管的新。她信中写道,昨天晚上太困了,居然没有发现自己写的只有五个词。紧接着,包括首席信息官自己都回信自己输错了。

我靠!我心中不禁优升一股冤案昭雪的感觉。庆幸自己没有疯狂的同时,不禁暗自摇头。都是一群精英啊,怎么十以内的数字数不清楚。别人就无所谓了,那个财会怎么也少数了一个词?

难怪我们的预选入不抵出,钱不够呢……

用句美国人常说的话:“The math is definitely not mathi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