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谚语“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的意思是:

“指谁都可以做帝王或高官”。

[学知园]

现今社会没有皇帝了,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来说还是可以随时来到自己头上的事情。在美国生活的话那就是新冠。

上上周五,女友突然和我说她公司里面一个确诊新冠的职工跑来上班了,不仅没有到应该自我隔离的日子,而且到公司来的时候连个口罩都没有戴。

我赶紧提醒她别人不戴,咱们自己戴上。老美早就不再公共场合注意这些事情了。什么个人距离,饭前便后要洗手等等早就抛在了脑后。

就这样她在公司里面坚持了一整天;我也是在那个要命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干了一天的活。

晚上回家,女友的状况还算不错。到是我一整个夏天的过敏,整个鼻腔都不通气。

然而到了周六,情况有些变化。我们赶紧找了一家能够测试Rapid NAAT的Walgreen接受检查。当天是没有了,我们预约到了周日。

NAAT检测结果只需要两个小时,当天我收到了实验室的邮件。她阳性,我阴性。

就这样,我们给她的公司请假,短信是我写的,语气很重。即便是为了生产,为了老板赚钱也得重视员工得健康吧?这下子起码一个星期不能上班。对于个人而言,周一就是秋季开学第一天,这下子女友肯定耽误课程了。

我老板这边还算不错,让我在家办公。反正我是阴性,所以不需要休假。

不过也是当天,我第一次没有因为自己的过错睡沙发……


一晃一个礼拜过去了。一直在家照顾女友养病。第一次得新冠,真是味觉嗅觉全部消失,咳嗽头晕全来了。

在Tiktok上看过也是天津人的三金的视频,知道去医院也拿不到特效药,更何况现如今的特效药是给老人和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吃的救命药;年轻人吃还有副作用。我们干脆就在家里养吧,反正打过三针疫苗了,再不济也不会那么严重了。

我还说,这样太不同甘共苦了。这三年我也算一直怕得这个病,经受不起这种隔离法,不过现在我倒想得了。

女友叫我敲木头,别诅咒自己。


今天又是一个周日。我们再次去Walgreen检测。

知道很多人都是五天内好的,虽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转阴了,但是这边的规定是没有症状戴着口罩该上学上学,该上班上班。

其实我们真的不知道身边那些回来的人是不是真的病好了,是不是真的检测为阴性了。这些事情只有自己知道。

再次测试的结果出来了,我们还是一个阴一个阳。

唉!看来还得在家待着。我们不管别人怎么做。自己起码得对自己身边得人负责。是阳性的肯定不能跑出去接触别人。这也是我们传染上的最主要的原因。

在家继续待着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