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同事二次中标

图片选自:https://www.pexels.com/

独立日放假老美们肯定都出去玩。即便今年油价高涨,也一定会有人到周边转一转,即便不坐飞机。

回到人类社群中肯定就会和人类接触。所以传染的几率肯定要比平时要高。

果不其然,新招的职工第二次确诊新冠。办公室内身边的人员轮流患病的习俗还在持续着……

在疫情三年后的今天,说实话真已经疲沓了。不管是国内的那种时不时的封城,还是这边三天两头有人得病在家里隔离着。这种不厌其烦的反复真的是考验身心的承受能力。

同事说他这次得病没有发烧,就是嗓子非常难受。根据单位的规定,如果五天没有恶化的情况,可以戴着口罩回来上班。

其实我不想他回来,五天肯定好不了,还带着病毒到处跑。

于是,我和他说:根据规定,五天后没有发烧可以回来。不过鉴于咱们在一个办公室内,你我都得戴口罩。但是我不想戴,估计你也不想戴。如果你想回办公室上班的话。那我就在家办公。或者,你还是在家待满12天。你觉得你想选哪个?

结果他当然是选择在家隔离加上班两周。不来学校。这几年都在家上班习惯了,没事谁原意往单位跑?

在一年前,如果听说身边某某得病在家隔离了,都是会彻底检讨一下自己是否全面保护自己的健康卫生,很看重个人防疫事宜。现在别说大家都不当回事,我也疲倦了。

我发现已经很多人饭前便后连手不洗了。

唉!这个疫情结束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