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IT办公室的故事 2022-10

图片源自:https://www.pexels.com/

经过了漫长的疫情,很多上岁数的教授选择了退休。不管是发现别的地方能赚更多的钱,还是觉得自己忙了大半辈子,还是多享受一下生活;总之一下子工程院师资的平均年龄下降了不少。

走的老师中有一个应该算是我的恩师之一。当年攻读硕士的时候他也是教我的老师之一。

想当年他有一个NSA的项目研究利用SFP+的端口即时复制在光缆上传播的数据到第三方并不减缓数据传输的速度。项目结束后,我手里多了一大堆SFP+的适配器。我也不知道这些设备是不是能够偷取信息,不敢放到数据中心生产环境中。

不过根据每个5000+美元的报价,每年校内资产管理部门清点高价值库存的时候,要把这些东西统统拿出来过目,这一现象来分析,我还是相信是能偷取信息的设备吧。

好在调离IT办公室的过程中,这些东西都从我的名下转移到工程院名下了。少了我不少麻烦。

在这个老教授退休后,他遗留下来的资产还在不时的找到我的头上。

由于这个教授是教网络安全后来又开始带区块链研究的博士生,前端时间我们发现的一台高性能GPU在学校的实验室里面挖比特币,就是他的实验室里面事情。

这几天校资产管理部门又找到了计算机科学系,说老教授留下来两个路由需要验证。

系主任两手一摊,一问三不知。虽然大部分教授都是独立的进行科研,跑下来的经费中一小部分作为管理费教导系中,大部分都是自己和自己带的学生使用。但是作为一个系主任,怎么说也应该了解一下自己退休的员工交接的设备吧?

经过了十几封邮件之后,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今天校资产管理部门还是找到了我,让我带他们去看设备。

我都没见过两个switch的样子。校OIT的同事,包括我的老板都对这些后勤方面的工作不感兴趣,看来最后这件事还是落到了我的头上。

好在管资产方面的干事给了我产品的型号,Mellanox MSN2100-CB2F Switch。

谷歌上搜索一下设备的样子,好去他的实验室寻找。一看介绍吓了我一跳;100GbE的速度,价格1万多刀一个。

就这个系主任都爱答不理的,难怪现在都说美国的大学是赔钱的货。

我的责任心稍微地触动了一下。

于是跑到老教授的实验室。现在是暑假,实验室里面没有学生。没有能询问的学生,只能按照网络上的照片寻找。

在实验室的犄角旮旯处的地上懒懒散散地躺着两个网络交换器。核对图片正好是我要找的东西。

唉~1万多块钱一个的东西就这么放在地方,没有安全锁或任何的其他防盗的装备;重量不是很重,有人想偷的话,说拿走就拿走了。在我在这里工作的十年里,学校丢过不少东西。这么贵重要上财产书的设备却大咧咧的放在哪,就差贴着“随便拿”的招牌了。美国的大学真是败家。

我的责任心又稍微地触动了一下。

我还是决定把这两个switch拿到我的办公室。起码IT办公室有锁,不想学生实验室门户大开全校师生都能进出。

希望计算机科学系别顺竿爬,又把这几样东西写到我的名下吧。要不容易不用在做这些物流管理的事情了,别又给自己找了麻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