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立冬饺子

图片源自https://sohu.com

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地方有冬/夏令时。反正我们这里还有,在现如今快速、繁忙的生活里,能够多少在床上赖一个小时,也算一件没事。

昨天我是睡醒了才发现已经到冬令时了。心里还纳闷为啥这个周日我会醒这么早。没想到是时间让我多睡了一个小时。

忙了一个礼拜的事情。终于到了周日才全部结束。再加上多睡了一个小时,可以说是对我连轴转的7天的一个奖励。

今天哪也不去,啥也不干了。好好休息一下。

就在这时,接到老爸老妈的电话:问我回不回他们那边去。我问什么事要我回去?他们说回家吃立冬饺子。

二十四节气对我来说,根本不知道哪天。生活的地方没有多少华人,所以华人的习俗渐渐都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当一个人失去了一种生活环境之后,真的会慢慢失去很多的东西。

每年如果没有人提醒,我都不知道春节是什么时候。

小时候不觉得什么,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越发觉得自己对自己的文化忘记得太多了。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这个立冬饺子是不是全体华人的习俗。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群四川的人贴出来的都是“天冷了,架起火锅来”的照片。

看来要挤点时间补一补自己的文化了。再不寻找回来小时候的习俗,真就变成一个没有“根”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