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一年一度的体检

不是人,是家里的狗子。记得去年,宠物医院为了防止人类的疫情,狗子要在门口被抱进医院,人类是不能进去的。今年好多了,带着口罩,人可以陪着。

小时候,家里的狗子挺喜欢去医院的,因为医生做什么事情都会给吃的,虽然有时候需要挨一针,但是……吃哒!

之后,在几年前一次手术之后,她就害怕去医院了。只要进门就开始浑身哆嗦;直到出门,才能恢复正常。

看着今天她兴奋地跳上车,我们心想,唉……孩子,一会儿去你最不喜欢的地方,兴奋地有点早了。


下车的时候,她还没有意识到我们到了哪里。宠物医院吗,肯定周围都是各种动物的味道。她就像在翻Facebook似的,报个到、点个赞;正所谓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每个犄角旮旯狗过都要品评品评。

然而,在打开医院大门的时候,她顿悟了,掉头就跑。被抱进大厅的时候,浑身已经抖得不行了。只能趴在我身上,获取一些安全感。

“不怕!”我轻轻拍着狗后背,“今天的事情不多,一会儿就走啦。也就是抽个血,验个牙,打一针过敏,看看耳朵,听听心脏,没几项……完事回家给你啃骨头吃……”

狗子好像听懂了,把脑袋藏在肩膀上,不敢抬头。好像在说:“这还不够多么?”

被护士带到诊室之后,她更加害怕了。爪子拼命的往身上抓,生怕一不小心就被抱走变成没人疼爱的卖火柴的小姑娘。

说到小姑娘,看到镜头了肯定要做个小姑娘该做的事情,摆个pose,冲着镜头微笑。

护士在电脑一通敲打之后,要戴狗子到后面去做体检了。宠物医院一般不让我们看他们怎么给宠物体检了,一般只能听到里面狗子哼唧的声音。

当护士从我手中接过绳子之后,却发现狗子屁颠屁颠地往里走。女友恨诧异怎么现在不怕了?我说:“里面有吃的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