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Beta Test Nutbox/Polkadot平台平行链拍卖

《Nutbox测试平台》系列之二:平行链拍卖背景和操作

在上一篇介绍Nutbox/Polkadot平台的文章中,我介绍了平台的两个主要的功能。由于当时的平行链拍卖还没有任何能够做的事情,重点介绍的是质押投票。昨天系统更新了。上次只是充满猜测的平行链拍卖页面出现了新的内容。

在介绍新功能的步骤之前,我想先说一说我目前对平行链拍卖的认知和了解。上次篇文章中,我说这个拍卖系统有点像ICO。其实还有很一些误差。我已经把上一篇文章的内容进行了修改。

背景

上次说到Polkadot的理想是成为一个链接所有区块链的平台,在这里,各种信息,包括虚拟货币在不同的区块链之间以一种免信任的方式自由穿梭。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张三李四的链都能够随便加入到Polkadot的系统中。新项目必须参加一个Parachain的拍卖活动。竞标成功的团队能够获得租借链接Polkadot平台的权力。


根据Kraken上面的一篇文章介绍:

目前Polkadot 可以最多支持100个Parachains.

source

那么链接到Polkadot系统之后,技术团队能够过得什么?进入Polkadot群内的好处是:

即插即用的安全性、与其他链的互通、治理、无分叉升级、可扩展性、低费用等等.

Source

租借链接Polkadot平台的权力是有时间限制的。最短/最长的时间分别为六个月到两年。

拍卖

项目团队及其支持者可以将自己的$DOT绑定到Polkdot平台,这个举动代表他们对自己将要竞标的项目的支持。一旦项目中标,所有绑定的$DOT将在这个项目租借链接的阶段内锁定;在租赁期结束之后绑定$DOT的虚拟货币持有者则可以重新认领自己绑定的$DOT。

为了报答贡献$DOT的支持者的付出,项目团队可以通过空投的方式将项目的原生代币发放给支持者。和传统ICO不同的是,整个绑定,锁定到取回自己的$DOT币的过程中,支持者不需要把自己的币移交到项目团队的手中;如果竞标失败,所有的投资都能回到原本用户的钱包。

好啦,写了很多有关Polkadot的历史和拍卖的定义。说说Nutbox/Polkadot平台的新功能吧。

通过页面,我们可以看到Polkadot 和 Kusama两个系统。据我所知,他们是两个独立的网络;拥有的相似的代码库。对于使用 KuCoin 的 Pool-X 的用户,可能会看到过一个名为 $KSM 的代币;那就是 Kusama 的 原生代币。

Crowdloan 的 内部测试仍在 Polkadot 的测试网 Rococo 上进行。用户可以点击投票键来支持自己喜欢的项目。当然,在 Nutbox/Polkadot 平台上,所有项目应该都与 Nutbox 相关。

在弹出的确认框中输入代币数量,点击确认并签字键。

Polkadot 网络需要密码来签署交易。

好了,任务结束。

这里要注意一下,我只投票了第一个项目。但是,现在有两个项目显示了我的贡献。听团队介绍:

这是因为项目是以链来区分的,所以第一和第二个其实是一个项目。只是通过不同的社区。好比在Peanut上代理SP,代理还是代理到STEEM平台。只是通过peanut代理而已。这里显示的是总的投票量。

Official Website: https://nutbox.io

Discord: https://discord.gg/fbkSVvFsu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