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漫威电视剧《猎鹰和冬兵》第三集

这一集的开始是一个广告。一下子我还以为在看《WandaVision》呢。怎么这部剧里面也加入紧扣故事情节的广告了?紧接着便是广告中介绍的组织GRC现实中的武装部队,这只部队的成员中还有新美国队长,又名美国特工的约翰·沃克。再一次,电视剧告诉我们政府和大公司应该都是反派。在行动前,新美国队长和跟随他的警察说不要给“敌人”喘气的机会。好吧,我当时的脑海里在想如果下一个镜头中的“敌人”是黑人的话,黑名贵是不是要出来闹事了……再想想前两集中,目前的反派,反爱国主义组织旗帜粉碎者盗取疫苗接济老百姓,不会说的是新冠吧?

上一集中跟随新美国队长的黑人好友战星勒玛·霍斯金斯(Lemar Hoskins)看上去并不同意新美国队长的行为。估计这两个人在后面的剧情中要分道扬镳。

根据上一集的剧情,我们知道冬兵想要将泽莫男爵(Baron Zemo)从监狱中就出来。在猎鹰和冬兵两个人讨论着是否应该解救和如何解救的时候,泽莫男爵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原来冬兵介绍的计划就是泽莫男爵逃跑的方案。感觉上这一下子减少了一集的内容。稍微有点容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样的人物应该监狱是管不住的。《美国队长三:内战》中的猎鹰;DC的莱克斯·卢瑟都是轻而易举的就越狱了。让我不得不想起来《越狱》这部电视剧怎么能拍出这么多季。

泽莫男爵很轻易地就和猎鹰、冬兵走在了一起,行动中,几次他随随便便就离开了两位男主角的控制范围;但又从容的回来。不知道这个用脑子拐带人的角色在这个电视剧里面想要达到什么目的。在《WandaVision》之后,我吃一堑长一智,不再瞎猜、预测这个反派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了,老老实实的观看剧情,让编剧告诉我吧。

这一集中还出现了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的暧昧女友雪伦·卡特(Sharon Carter),又名Agent 13。在看完《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之后,我一直想知道,雪伦·卡特知不知道她为了美国队长不惜毁掉自己的前程,偷盾牌偷猎鹰战俘;而这个和她有一吻之缘的人穿越回到过去和她的姑姑走在了一起。她应该见过自己的姑父,也就是穿越回去的美国队长。那么她在《美国队长三:内战》里面亲吻了自己的姑父,导演是怎么想的。

雪伦·卡特没有像猎鹰和冬兵那样被特赦,所以她来到了这个没有法律控制的虚构的亚洲城市Madripore,一个看名字就跟新加坡有联系的地方。这个城市感觉就是我想象的日本动画片《黑礁》(Block Lagoon)。雪伦现在以倒买艺术品为生;场所是喧闹的夜店。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如果她把那个艺术品铸造成NFT多好?坐在家里就赚钱了。找个不需要KYC的交易所,都不用露脸……

我不想说在这个城市中出现的X战警,金刚狼的彩蛋了,看这篇文章的cover image就知道了。

随着剧情的发展,泽莫男爵、猎鹰、冬兵和雪伦集体行动。找到了制作新超级战士血清的医生。在得知有二十瓶血清在世界不知道哪个角落之后,泽莫男爵一枪将医生打死。估计他实在是太讨厌超级战士了吧。不想再有新的血清流露出来。

这段剧情中雪伦和一群杀手进行了一对多的枪战与格斗。不记得在电影里面她有多厉害,始终感觉她可能也大血清了。

之后,主角们和雪伦分别,来到毁灭博士(Dr. Doom)的老家拉托维尼亚(Latveria)。在这里冬兵发现了瓦坎达(Wakanda)使用的科技。他在《黑豹》的片尾彩蛋中一直生活在瓦坎达。在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想起来泽莫男爵在日内瓦杀死了黑豹的父亲。其实在这一集开始的时候,猎鹰和冬兵讨论营救泽莫男爵的时候曾经提起这个事情,不过我的脑海中没有想起这件事情。这么一来瓦坎达也要缴入这部电视剧的大混战中,值得期待。

写到这里,想到黑豹的演员Chadwick Boseman去年病逝的事情。我看过他的片不多,不过每个当打之年的青年人去世都是一件值得惋惜的事情;据说疾病折磨他好几年,在电影里面真的没看出来。可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