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第二针疫苗

周二的时候接受了第二剂的辉瑞疫苗。之前几天老妈和女友都接种了第二针莫德钠的疫苗,均出现了高烧的情况。虽然同样注射Pfizer疫苗的老爸两针之后都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我在打一针的时候就出现了少许低烧的情况;心里预感这第二针应该不会太好过;好在天气终于变暖了,大不了太阳底下晒一晒,应该能熬过去。

打完疫苗之后在VA的小诊所里面坐了十分钟以便医务人员检查是否有副作用。我心里还想呢,怎么没有送果汁的?在诊所的时候,我没有太多的负面感觉。不过记得老妈和女友都是接受疫苗之后八个小时开始出现不适,所以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趁现在没什么不适,先开车回家,要是在路上不舒服还不好处理。在家中完成当天的工作之后,接近下午五点的时候,开始感觉骨节开始有点疼痛。我在注射第一针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的感觉。于是乎,我知道我的副作用要开始发作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体的体温越来越高,头也越来越疼。第一针时的各种难受的感觉渐渐地以几倍的破坏力回来了。最不舒服的是左腋下疼痛,摸起来里面硬硬的。后来查了一下网上的资料,这是一种不很常见的反应,是淋巴在超负荷工作产生抗体。

要是说我吹毛求疵对大陆的小学教育找出一件不满的事情,应该就是作为一个左撇子,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被逼着用右手写字;即便当时的我左手能写字,画画,应付所有课上的要求。但是必须换手。弄得我现在都不知道哪只手应该算我最经常用的主手。打疫苗的时候我选择打左臂,就是因为右手写字。但是其他所有的事情都要用左胳膊;现在做什么都极其不方便。

我知道当晚什么时候都不能做了;当时发现用微印无法将第一周的学院课后作业发表到正确的社区,但是身体已经扛不住,还是想法睡觉吧。

然而睡觉的时候,梦中各种回到部队构筑堡垒抵御外敌,但是似乎脑子不是很好使,总是建不成本来很简单的屏障……可能是被自己的梦烦醒了,看了一眼手机上面的时间,2:25AM,才睡了三个小时……

尽量想让自己再睡,但是发烫的身体却想要和大脑说不。最后大脑妥协了,拿起手机……

啊!手机上面显示这几个小时钱包里面的加密币都升值了!不错不错……

不行,还得睡觉,要不然烧退不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以后,终于又睡觉了。当我再睁眼的时候,外面草地已经变得雪白,幸亏还没有开自动浇水系统。说好的太阳呢?都四月中旬了,还在下雪。靠晒太阳让自己舒服一些的想法还没有实施,就胎死腹中。更惨的是当天还有两个重要的客户的会议,我必须参加……

原来写过的文章中介绍过在于同事之间交流大家打疫苗的经验的时候,有人说:“得过新冠的患者在接受疫苗的时候,会有比平常人更强烈的反应。”我记得在2020年初,那时候乘坐游轮度假。回来之后就赶上了,美国出现不知名的“大流感”。那时候我也是整夜睡不着觉的咳嗽;不过没有别的症状就没有太在意。说不准也真是得过了。

就这样,坚持了两天,除了腋下淋巴的位置有些痛,其它的基本都过去;而今天的我腋下也恢复正常,终于可以满血做回正常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