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默
莫默

字未醉自已醉

心靈的評價

夜晚,繁星點點,我卻在屋子裡靜靜地思考,莫名的的靈感,我突發其想,讓自己的心來評價一下自己!於是我便把自己的心當做知心的朋友,評價自己的不足! 

我聽到心輕聲細語的說:「你是一隻在苦難中畏首畏尾的小鳥,你迷失了方向,不知該怎樣走到最適合的道路,於是便坐以待斃,向困難投降!你無助微軟用戶,你擔心,卻又無計可施;你難過,你傷心,你悲痛,因為,因為你克服不了自己,散漫,沒有毅力!當長輩在時你剋制了自己,而不在時,你卻又管不住自己,其實不然,你能克服自己的種種困難,只是你的種種慾望在不斷地困擾着你,你最終還是選擇了實現慾望。 

然而當你在實現慾望時,你沒有想過你的長輩現在在幹什麼?是不是在努力工作?他們為了你,不顧一切代價的工作,他們為你今天的幸福生活負出多大的努力和辛苦!當他們疲倦的回到家,你看到他們疲倦的神情,頭髮上的白髮,額頭上的皺紋,你就沒有一絲愧疚感嗎?他們何曾不想像你一樣無憂無慮,但是不可以,一家人的生活全都指望他們……這些你都想過嗎? 

當你在實現慾望時,這些道理認真想過,想想他們為你不顧一切的付出,想想他們這樣你就能剋制自己,走出困境,走出悲傷,走出無助,走向快樂!慾望,遠離它吧!慾望,誰沒有?但更重要的是克制慾望,剋制心中的彷徨!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經過換位思考能夠體會到更深刻的道理,並且克制慾望!

聽了心的評價,我感到十分內疚,看到了慾望中追求的我,我感到羞愧極了!為了追求慾望,而傷了長輩們的心,真不應該。我必須改正這個錯誤,戰勝自己!我得站起來,克服前方的一切困難,向前沖!為了心的評價,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的諾言,在未來的路上快樂的向前,尋找真實的自我!當自己迷茫時,你不妨也讓心來評價一下自己,這樣你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找出原因,走出迷茫,走向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