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滑翔機
我愛滑翔機

我是一個小學生

我的舊居

(编辑过)
我以前住在人煙稠密的市區裏,那個狹窄的單位令人感到很辛苦,市區的步伐很快令人感覺時間很擠迫....

我以前住在人煙稠密的市區裏,那個狹窄的單位令人感到很辛苦,市區的步伐很快令人感覺時間很擠迫,那個狹窄的單位有很多東西都壞掉了,而樓下街道常常有很多車輛經過,每天早上正在睡夢中的我被樓下駛過的車輛震醒,令人經常睡眠不足。我的爸爸同樣抱怨著樓下的車聲太嘈吵了。每當到早上七點的時候,便開始會有車輛駛過,這些車大數是校巴巴士等等的,不過有時這也是件好事來的,在返學的早上我有一個定時鬧鐘,完全不怕上學遲到。

我每天早上起床時,有很多時候都不會感到有精神,反而感到疲倦乏力,即使那是假期也不是差多少,主要受環境因素影響,我家的位置在一樓,車輛的廢氣,導致我單位的空氣質素很差,而我們家全天候都要開着燈才能有足夠的光線,因為我的單位在低層而對面便有一幢高樓大廈,所以光線無法射進單位內,因此光線不足,要是把燈關上便跟黃昏時昏昏暗暗一樣,這樣昏暗的環境經常令我變得沒精打采,即使我們早到晚都開著燈,但沒有自然光我們也會很疲倦的。

我的舊居有很多東西都壞掉了,第一是冷氣機壞了,第二是大廳和房間的燈壞了,第三是廁所門鎖壞掉了,第四是水龍頭壞掉了,第五是馬桶壞掉了。

燈就是因為長期使用導致熄滅,門鎖是因為本身已壞掉,那此壞掉的時候媽媽剛好被困在裏面,爸爸要把整個門鎖拆掉才把媽媽救出來,媽媽足足被困了一小時。

而水龍頭是不知為何去水管破裂,導致地面都被水淹沒了,因為這樣我和家人從此再沒有開水龍頭。好可能這水龍頭本身已壞。

冷氣機是因為隔塵網沒有清潔而導致冷氣機沒有冷氣。在我入住沒多久已壞了。

而馬桶則是因為我一次把大量廚房紙巾丟在馬桶裏,導致堵塞。我記得那次我發現廁所無法沖水,便馬上叫家人幫忙,那次事家人要找維修人員來修理,不過維修人員也需要幾天才到來,在那幾天我們需要去鄰近的體育館才能使用廁所,幾天過後那個維修人員終於到來,我和家人本以為廁所可以再次正常使用,誰想到那維修人員幾乎把整個去水管拆掉,也沒法成功修理,因為拆除之後導致大量排泄物倒流我們廁所的地面,那個維修員看見闖大禍了便拿上自己的功具直接跑走了,之後那些排泄物便是我和家人處理,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維修員是個冒牌貨來的,之後我們又過幾天,家人又再找維修員來修理,我們找的這間公司很出名的,所以是不會有冒牌貨的,最終當然就是成功修理。 那個冒牌維修員做得很差,為了賺錢居然這樣,不過這只能算我們倒霉了。

需然我住舊區很差, 但亦有他的優勝之處,那就是方便,那裡樓下便是地鐵站,過了馬路便是巴士總站,那裡我隨時都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只要你想去只需拍卡即可乘搭地鐵或巴士。

方便不只交通工具的,我舊區樓下還有很多餐廳的,有意大利餐廳、法式餐廳、墨西哥餐廳和中式餐廳,那裡餐廳很多,根本不用去其他地方吃東西,因為那區便有齊不同款式的食物,想在家煮飯又可以到樓下的街市買餸。那裏簡直是美食天堂呀!

舊居還有很多不同的店舖,其中最多是電器舖,想換電器不用去其他地方,直接下街直接買。

在那裡想做運動又可以去公園或鄰近的體育館做運動,體育館隔離便是游泳池,可以做很多不同的運動,那公園很大的差不多有四個足球場的面積,公園裏有滑板場、跑步徑、足球場、網球場、滾軸溜冰場等等的運動設施,還有好幾個運動設施不記得了,即使不做運動, 去散散步也是幾好的。

雖然外圍環境很好,不過我的家的環境很差,我還是不太喜歡的。而我現在終於搬遷了,新居接近郊區環境優美不過交通不太方便,現在要出入都需要自行駕車。

現在想起確實有點懷念,那些在舊區度過的時刻,確實令人懷念,不過現在更喜歡新居了。

市區和郊區的分別我都有經歷的體會。

美孚公園-網上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