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生活紀錄】我們都住在焦慮星球上

我仍努力學習面對自己的狀態,接受他擁抱他,希望自己能夠還有溫暖又強大的能量去擁抱彼此間的不如意和分享彼此見的喜悅。

最近常常想到JN,一轉眼他也離職了快兩年,講真的我很懷念那時候下班一起吃飯的時光。

JN和我是同期一起面試的夥伴,也順利的進入了這份工作,即使分屬不同部門,他總是在我困頓時候給我指引,在我工作上出錯時不吝嗇給我建議和鼓勵,有次聊天時,JN向我介紹了一款App,他說不管我有沒有信仰,看看經文他可以給你不同的啟發。

/

我這陣子糟透了!

即使我生活比過往更自律更有目標,每天都過的很充實,但是,無論是多強大的人都有自己的限制,漸漸意識到自己並非無所不能、永不枯竭的強者,我仍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的限制,所以,我感覺的出來,我無限度的耗竭自己所付出的精神,其實只是要掩飾自己的困頓的狀態。這份焦慮不安的感覺項無止境的黑洞,我沒有力氣伸出我的雙手,我想要解脫卻也讓我往下墜。

/

我的痛苦沒人能懂。

這陣子我覺得自己連抒發情緒的對象都沒有,痛苦到快爆炸。

但想想這對關心我的人不公平,也許自己習慣以及掩飾自己的不安,抑或是我沒有透漏出我需要你/妳的訊息,但也許更可能的是,我自己期待著對方心裡面的我是個強者的模樣,又或是只是不想要把自己的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吧!

對於很多人的關心和鼓勵有時候覺得厭煩,可能自己變得很敏感的緣故吧!雖然不能去拿自己的付出做比較,但有時候仍覺得自己的焦慮悲傷,如果對方不願意或者對方根本無法承受的話,那還是這樣子就好。也可能是這樣,最近總有個念頭覺得自己的悲傷還有誰能承受呢?

覺得抱歉似乎傷了很多人的心,我也不喜歡甚至討厭這樣的自己,但請原諒這樣的我。

我們都住在焦慮星球上


最近和FY相約練瑜珈,每週三傍晚的瑜珈時光,總是讓人期待!

因緣際會認識了現在的瑜珈老師阿草__小草地瑜珈,上課前阿草會與我們來個短暫十分鐘分享,分享生活大小事,如果當天沒有這個儀式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上禮拜練習時,阿草姐帶了眼鏡👓,原因無他並且帥氣的說:「誰說練瑜伽不能帶眼鏡,你只需要以你自己最舒服的樣子練習」,當時愣住了!沒錯,我不就是希望自己能以最自在舒服的樣態生活嗎?即使練習時又是一個快往生的概念,每每練完又覺得很爽又痠痛,練習瑜伽的過程其實一直感覺身體在告訴我什麼,從一開始的害怕和逞強,到後來可以接受和不慌張。

我們都住在這焦慮的星球上,為了工作、家庭、人際關係等而煩惱焦慮,我們都只為了能夠找到那個自在舒適的狀態,去面對人生的許多道坎,在瑜珈墊上,在那個當下我不是什麼特定的角色,我就是我自己,即使疼痛發冷仍感受的到身體一次次的在散發著能量,想著如果都不誠實面對自己,那為什麼要求別人且用自己的標準去苛刻對方。

焦慮星球上的每個人透過不同方式,成為自己。

本來這世界就是充滿著你無法理解的樣態去運轉,找到自己疲憊時可以安歇的地方吧!「我們彼此加油」這種話有時候很不實際,卻也非常實際。

「不需要太努力,但也別太消極」,那天看到阿草姐的分享,很喜歡這句話,但也笑了笑,學習正念釋然、學習自在,學習成為自己真的沒那麼輕鬆呢!

還是真心對關心我的人覺得謝謝和抱歉,就算是奇蹟,他也需要一點時間的,對吧!我仍努力學習面對自己的狀態,接受他擁抱他,希望自己能夠還有溫暖又強大的能量去擁抱彼此間的不如意和分享彼此見的喜悅,但在此時此刻,我也期待著你/妳們能夠給我更多的陪伴、願意接受承受我的悲傷難過,即使狀態非常糟糕甚至傷害到關心我的你/妳,也仍希望你們繼續喜歡這樣的格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