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被跟蹤後的意外收穫

今天進公司前按照往例到摩斯漢堡外帶了一份早餐,這是我一天當中唯一感到幸福的時刻,因為我知道在短暫的用餐過後又是一場硬仗,馬拉松式的開會讓人無法在中午準時用餐,一連串的拖延也導致工作無法如期在下班前完成,於是每天加班已然成為了我的日常。

我時常被打趣詢問是否家庭不夠溫暖?還是沒有約要赴?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怎麼可能一直以辦公室為家?我每次總是笑而不語,不想表示贊同也無意反駁,因為他們不是我,怎麼可能猜到真正的理由呢?

其實,我這一陣子一直躲著前男友,自從一個月前分手後,我開始感受到每天似乎被尾隨監看,每次一推開家門就會收到他的訊息,幾次過後我確信他肯定在不遠處,久而久之我開始刻意減少回家的次數,有時候去住朋友家一兩天,有時候返回老家,連父母都訝異平時不愛回家的我怎麼會突然頻繁歸來,不過他們也樂得開心沒有多做詢問,但我每次都從他們的眼神看見歡喜的光芒。

在頻繁回家的這段日子中,我竟然也開始對父母有了更多的耐心,看著他們日漸衰老的模樣感到時光飛逝,也慶幸自己在這段時間有多回家陪陪他們,看著他們原本憂愁的臉龐逐漸散發出對這世界的好奇與興趣,我突然感到這一切的轉變真的非常奇妙。

而我,現在已經拖著一身疲憊安全返家,以緩慢的速度正在打包行李,打算辭了工作回老家開一間小店,賺的不多也無所謂,最要緊的是能享受天倫之樂,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現在只祈禱明天丟出去的辭職信可以被順利批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