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鳥
窗邊的小鳥

接近沒有信仰的廢青,只是個在世上迷途的人

收到政府發出的Covid測試套裝~

只是分享過程,請不要作準

話說我住的大廈最近有人不幸確診,結果今日全座大廈住戶都收到由政府發出的快速抗原檢測套裝。我收到之後,當然立刻看看有什麼東西啦,

Testing kit 由華大基因製造,內容物有拭子一支,一支有溶液的提取管,一個測試盤,一張中文使用指南,一張由政府發出的中文須知及一張由華大基因出的英文使用指南(重點!!!)。

小弟以前做 Medical testing lab, 直覺話比我知要睇下張英文使用指南,結果一看,見到他的靈敏度就笑了出來,只有96.38%。 即是做100次testing, 會走漏大約4個陽性case。 (真係仲話要清零,無言)。但特異性就非常好,達到99.56%。


整個過程很簡單

將拭子放入鼻腔大約1.5cm, 轉5個圈。然後用用同一支拭子放入另一個鼻腔,同樣轉5個圈。

然後把提取管的鍚紙撕去,把拭子放入溶液中,按壓支棒大約15秒。

撕去提取管的鍚紙

抽出棉花棒時,要用兩隻手指擠壓管身把棒上溶液擠回管中

把棒上溶液擠回管中

蓋上蓋子後輕搖管子,然後滴3滴sample 到測試盤的凹位,靜候15-20分鐘 (超過20分鐘,結果會不準) [其實不用等15分鐘,只要5分鐘就可以見到result)

結果

什麼事也沒有~

坊間有三種測試,分別為PCR,抗原及抗體。PCR 只能在lab做,所以比較昂貴。抗原就是病毒表面的蛋白質,今次的測試就是detect 抗原,但問題是病毒量不足夠時會測不出來。而抗體就是身體用來打敗病毒的,打疫苗是希望身體可以產生足夠的抗體,當第二次接觸病毒時,可以更快地反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