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鳥
窗邊的小鳥

接近沒有信仰的廢青,只是個在世上迷途的人

期待讚賞公民web3.0的發展

任何計畫如果沒有人願意做先頭部隊,永遠都不會成功,而我很期待一個接近去中心化的新世界。

首先多謝 Daisy 的文章 「讚賞公民Web3 | 偷步委託讚賞公民 Civic Liker 節點教學」,我終於可以成功偷跑~


想不到,我在上年11月加入馬特市,不到半年就遇上讚賞公民的 Web3.0 改版。想當然,短短4個月,我的likecoin 完全不夠5000。結果只好進行場外購買,然後就立刻進行委託,終於成為最早的一批的委託人啦~(希望是啦)

場外購買可以到 : 區塊世界|準備迎接讚賞公民Web 3.0時代


這次改版後,對從創作中得到likecoin多少的影響,我沒有太多頭緒。知道的是似乎沒法再用現金去支持創作者,創作者日後收到的只會是Likecoin,如何套現或轉換成其他貨幣,就成為了一個需要學習的部份。

同時,這似乎亦成為加入公民的門檻,由原來可以用信用卡支持,變成要進行多重手續,取得likecoin及委託才可以成為一份子(到現在我仍然認為很麻煩...)。這一定令不少人卻步,亦即公民的圈子很可能不會擴展。(推動本人成為公民的原因是想支持「立場新聞」,及主要是可以用卡支付。如果當時不能用卡支付,我應該不會加入,會直接捐錢)。

儘管只是約略想想就會知道這web3.0的發展將會遇上不少困難,也沒有人知道讚賞公民發展結果如何,但我想任何計畫如果沒有人願意做先頭部隊,永遠都不會成功,而我很期待一個接近去中心化的新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