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看不見未來

小麻雀總是很佩服父母那一輩,一份工作竟然能持續做到退休,一路從小職員晉升到主管職,把自己的大把人生貢獻給公司,但小麻雀佩服的並不是指待在同一間公司,而是能周而復始的做著雷同的工作二十多年,換做是我,大概一年的時間就會感到倦怠,認為工作成了沒有挑戰性的例行公事。

有人說,要把生活與工作完美的切割開,工作是為了賺取生活費用,而下班後的時間才是真正的人生。但領著不曾變化的微薄薪水,做著一樣的工作,小麻雀實在看不見未來的發展性,更遑論存錢買房這麼宏大的目標,像是無法觸及的遙遠幻想。

幾天前,難得的平日休假,和朋友約了個早午餐,想更新一下彼此的近況。

聊最多的果然是彼此的工作,因為所待的產業相似,會遇到的困境也差不多,而朋友在這個圈子的年資更是多上我幾年,於是我像是跟前輩請教問題一樣提出工作的看法,沒想到朋友也有同樣感受,吃飯的氣氛頓時沉重不少。

該如何突破困境呢,直到道別時我們都沒有主意,至少我們不願被現況束縛,想在事業上看見一線曙光,只好繼續摸索,繼續好好度日囉。

小麻雀也要努力更新自己的小小日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