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日常|突然的工作異動

上週五,老闆突然把我找了過去,小麻雀心裡很是忐忑,因為通常這種情況大多不是什麼好事,經過了一番會談後,確定了下個月,也就是幾周後,小麻雀要轉調到新的單位,替補一位要離職的同事職缺。

我身邊的同事們聽到消息,有的一臉驚訝,有的則給予祝福,還有的人默默說出調到新單位的詛咒:幾個月後就會離職。真不知道該以什麼心情,來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變,此刻的心境就有如離職前夕,看不見清晰的未來輪廓。

這幾天,小麻雀一直在思考,要不要乾脆趁著調新單位的契機,順便提出離職,成為一位自由工作者,這樣就能全權掌握自己的時間與生活,反正生活開銷並沒有預期的多,手頭上也有一筆暫時的生活預備金,是否該去試試看不一樣的生活節奏,跳脫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人生。

但目前的我,還沒有勇氣,或該說是沒有底氣,因為成了自由工作者,我不知道能提供什麼價值給其他人,以換取一點點的收入來源,而且一下子多出太多時間,還真不曉得該做些什麼,少了個能夠努力的目標。

姑且先靜觀其變,讓小麻雀好好想一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