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小麻雀

我就像是一隻城市裡平凡的小麻雀 明白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因為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活著才會如此快樂 因為不喜歡的東西有好多,所以才會珍惜喜歡的東西

小麻雀旅遊 |駁二&旗津一日遊

南部的天氣總是烈日高掛,柏油路上縷縷熱氣蒸騰,實在不願意跨出門,就連外出也寧願選擇開車或騎機車代步,要是敢徒步出門,肯定走沒幾步路就曬成人肉乾。

然而昨日的五一勞動節,自下午開始,居然有著一片灰暗的雲層,使得氣溫舒爽許多,再加上微微的涼風,不出門走走太糟蹋這難得的怡人高雄。

於是決定騎著youbike到駁二晃晃,接著再搭渡輪到旗津環島一週。


從住家出發,沿路是熟悉的巷弄與店家,隨著越靠近駁二,那街道變得陌生起來,只能憑藉路名和大致的方向前進,但相差無幾,最後當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獨特建築印入眼簾時,距離駁二不遠了。

之前不曾自最後段的街道逛過駁二,左手邊的港灣停了一列的海巡署船隻,船尾的國旗因著海風飄揚,許多人佇足在船身拍照,我只是愜意的騎經而過,往椅子樂譜方向繼續踩著踏板,正巧,一班的輕軌迎面駛來,綠色的車身緩緩擦身交錯,速度不快但很是假日的慢活步調,裡頭的旅客有的貼在車窗上,驚嘆海港的風景,我在心裡與他們揮手,因為我正要去往他們的起點。

搭渡輪前,事先歸還了youbike,我可不想牽著腳踏車上船, 之後便坐在棧貳庫外的白石椅上,等著下個船班。後頭是位演唱的街頭藝人,相鄰純白的旋轉木馬,我放空什麼也不想,就連歌詞只是隨口哼唱,等待的時光依舊很美好,尤其看著遠遠的渺小船影逐漸靠近,且在後方劃開兩側的小浪,不自覺興奮起來。

搭乘人數意外的很少,三三兩兩的上船,我搶在前,直奔二樓觀景區,選了視野最佳的位子坐下,可是我怎麼可能坐得住,下一秒,激動地倚靠欄杆把頭伸出船外,大口呼吸著海的氣味,有點鹹鹹的,混雜自由的味道。

太過興奮的我,忘記了自己會暈船的毛病,船才跟著浪晃動兩下,我已暈了起來,只好安分的趕緊坐好,而船也出發前往旗津。


每次到旗津只會走走旗津大街,最遠也頂多到過彩虹教堂,然而今天的目標不同,預計騎車環完整座島。

於是我再次借了youbike,猶如夸父般追逐著西沉的落日,在灰蒙的沙灘景致旁留下一行自行車的軌跡,又在彩虹教堂前拍下自己的剪影,更是意外發現了一大片的露營地,綿延數里的帳篷、柔和的黃色掛燈、歡快的嘻鬧聲,原來旗津還有這樣的園區。

然而旗津竟比我想像的狹長,天色也暗的比我預期更黑,可惜沒能騎到最後,只得折返回旗津大道吃吃美食。

從白天到夜晚,看見不一樣的高雄風景,幾乎繞了駁二與旗津一大圈,把平時沒注意的角落全看遍,不過整天下來小腿好痠,實在太久沒這麼高強度的運動,況且還是大老遠地從家裡出發,隔天真的得好好休息一番。

小麻雀又開始期待下回的小旅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