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写
听心写

除了探索内心,也學習著感受生活裏的每一件事。

【懷舊#8】我還在聼20年前的《不可以愛你》 | 有個女孩叫Feeling ー藤井樹

知道這首歌的人應該都有看過藤井樹的《有個女孩叫feeling》......

突然想起這首歌,就順便發文做個記錄。 知道這首歌的人應該都有看過藤井樹的《有個女孩叫feeling》。 那時候買這本書的時候,有附送CD,裏面有《不可以愛你》和另一首歌《請你別愛我》。

我以爲這本書最多10多年而已,但看到博客來的資料顯示出版日期是2002年1月27日,原來已經20年了!20年前我還在過兒童節,哈哈。

坦白説,我已經不記得小説的内容了,但一直都記得這首歌。記得那時候每晚睡前都播來聼。

過後偶爾想起,偶爾失戀,偶爾感情不順的時候就會聼。演唱者真的把這首歌詮釋得很好。每一次聼,心碎一次,都會情不禁地問:“爲什麽愛情這麽苦啊!”。

從歌詞就可以看得出男主角心碎了一地還在等女主角的回應,怎知女主角的回應是“請你別愛我”。

曲資料

不可以愛你

詞.曲/吳子雲
編曲/林於賢
主唱/唐祥溥

請你別愛我

詞˙曲:吳子雲
編曲:陳建騏
主唱:蕭君頻
錄音工程:王信義

部分歌詞 圖源:自編設計@canva

完整歌詞

不可以愛你
愛情太複雜 偏偏躲不過才掙扎 它看似柔軟 心卻又被割傷
我等待妳的愛 比等流星還難 妳沒有說Goodbye就走開
把快樂都帶走 心酸留了下來 妳太若即若離 我學不會迴避
真心太著急的全給妳 我什麼都可以 卻什麼都失去
最後連記憶都忘了記憶 妳太若即若離 我卻站在原地 早失去進一步的勇氣
忘了我的真心 還在妳的手裡 妳原封不動還給我的 是不可以愛妳

把快樂都帶走 心酸留了下來 妳太若即若離 我學不會迴避
真心太著急的全給妳 我什麼都可以 卻什麼都失去
最後連記憶都忘了記憶 妳太若即若離 我卻站在原地 早失去進一步的勇氣
忘了我的真心 還在妳的手裡 妳原封不動還給我的 是不可以愛妳

我以為妳在說笑 我以為我可以做得到 然而我掉進愛的圈套
妳早知道 卻轉身離開 給一滴淚當回報
妳太若即若離 我學不會迴避
真心太著急的全給妳 我什麼都可以 卻什麼都失去
最後連記憶都忘了記憶 妳太若即若離 我卻站在原地 早失去進一步的勇氣
忘了我的真心 還在妳的手裡 妳原封不動還給我的 是不可以愛妳

請你別愛我
是善良 是矛盾 是貪圖溫柔
是怯懦 是無助 我撩起憂愁
我看見你的真心眼牟 我卻害怕自己陷入愛情漩渦

是自私 是脆弱 是習慣寂寞
是無尤 是墮落 你給得太多
我收到你的溫柔包裹 但閃躲卻是情非得已的最後

如果我能像你 愛與不愛讓感覺決定
即使淚會翻湧 至少感情沒有辜負過
如果我能像你 讓心的感覺勇敢地說
即使偶爾傷痛 至少遺憾不會那麼多

你是你 我還是我
因為不懂愛你......
所以......請你別愛我......


還沒注冊Potato Media嗎?Potato Media是個發文、按贊和留言就能賺錢的平台,使用我的推薦碼注冊並成爲我的戰友,讓我們互相支持!馬上注冊
推薦碼:n0I1RIXVX

1、2、3、4、5、6~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歡迎大家也到方格子和Potato Media跟我打招呼哦~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