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人類觀察家●戲如人生

🎥只是個愛看電影愛追劇,愛寫心得分享的上班族 📷即時追劇感想IG→lionly9

韓劇觀後感|那年,我們的夏天●只想當一朵向著妳的向日葵

這部劇好看的地方在於明明就是一些日常的故事,但角色的那些小小的心思卻能夠讓觀影的我有很深的共感,編曲也都能很好的貼近每一幕當下的氣氛,不冗長也不沉悶,讓人完全沉浸在那氛圍之中。

好久沒有追劇追得這麼過癮了,看完還覺得劇情跟歌曲都深深烙印在腦海中的感覺,前一陣子這一部韓劇大紅的時候,我還想著這不就是那種步調很慢,會有很多老梗的的浪漫韓劇嗎?

我錯了!

每一集我都是帶著一點惆悵、一點複雜的心情,感覺自己彷彿被捲入角色的情緒之中。這部劇好看的地方在於明明就是一些日常的故事,但角色的那些小小的心思卻能夠讓觀影的我有很深的共感,編曲也都能很好的貼近每一幕當下的氣氛,不冗長也不沉悶,讓人完全沉浸在那氛圍之中。

-

分手後,再見面的情侶該用什麼心情

崔雄跟妍秀是因為高中一部紀錄片而認識對方,妍秀是全校第一名,崔雄是最後一名,在拍攝過程中產生感情,紀錄片拍完之後,他們交往了五年,妍秀卻突然提出分手,沒有任何理由的從崔雄的世界消失,留下錯愕什麼都不明白的崔雄。

五年後,崔雄成了知名插畫家,但是他的個性依舊是慢熱、無欲無求,而妍秀成了公司主管,兩人在高中畢業十年後又莫名的被湊在一起拍攝紀錄片,當初分手分得不明不白的兩人可以藉這次機會再續前緣嗎?

我好喜歡每次劇中那些獨白,有一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把主角心裡想說的話的留在觀眾心裡,卻沒辦法說給對方聽。

-

崔雄-我的人生是借來的、有時候什麼都不做是最好的方式

崔宇植這位演員對他的印象就是演過很多紅出國際的電影(屍速列車、寄生上流),演技很好,不過是很容易讓人不太記得長相的演員,他演過屍速列車的高中生我也是後來才想起來(對不起...

我想,看完那年,我們的夏天之後,我是真真正正記住了他,他演活了崔雄這個角色,讓崔雄看起來特別有魅力,一個平凡男孩的魅力,只喜歡妍秀的那個傻男孩。

劇情到後面才知道崔雄的性格這麼不慍不火、對任何事物都沒有企圖心,那種只防守不進攻的心態是源自於他從來不敢提起的童年,被親生爸爸帶去人多的地方拋棄。我很喜歡編劇的安排,本來應該是可以拍得很灑狗血的身世,卻只是從崔雄口中淡淡地說出口,讓妍秀聽得眼淚潰堤,我也是,但是崔雄卻把這個秘密藏著彷彿不存在似的,小時候留下的創傷讓他的人生變得不敢輕舉妄動,因為怕再次被拋下。

崔雄這樣無欲無求的消極態度只有在遇到妍秀的時候會變得不一樣,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崔雄的爸媽說妍秀是最適合他的女孩吧!

崔宇植飾演的崔雄會讓人有一種不自覺讓人很想保護他的感覺,但是在跟妍秀對戲時會有一種突然認真起來的反轉魅力。


國妍秀-因為你是我唯一能放棄的、不願妥協的自尊心

飾演國妍秀的演員金多美演技也非常好,每次崔雄說話的時候,她淚眼汪汪的表情就讓人覺得好心疼,明明是她拋棄了崔雄,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在劇中,雖然國妍秀是一個能力很好很優秀的人,個性比較自我,不過我卻覺得她是最有人性的角色,因為家裡貧窮,只好武裝自我,最後因為生活撐不下去了只能冷冰冰的拋棄崔雄,在觀眾眼裡看起來很高傲的自尊心,其實也是你我生活的寫照,如果當時她表現出脆弱的一面,向崔雄求助就好了,但是,這怎麼可能呢?自己已經夠慘了,還要拉著崔雄一起墜入深淵嗎?

我也喜歡她跟奶奶的互動,妍秀很愛她,祖孫倆一直互相扶持對方,所以就算因為叔叔背了一屁股債也不會拋下奶奶,而奶奶為了讓妍秀自由,想要獨自去療養院度過餘生,家人就是這樣互相羈絆著,互相為對方著想,到底誰該放棄自己的人生,沒有標準答案。


志雄-愛情跟友情,我毫無疑問地選擇了友情、與母親那解不開的結

負責拍攝紀錄片續集的志雄是男主角崔雄最要好的朋友,這個角色真的是劇中最慘的,在愛情裡他從來都沒有介入妍秀跟崔雄的機會,或許也跟他從一開始就決定退出有關,即便因為拍攝之便可以一直待在妍秀身旁,但是妍秀一心只看見崔雄,實在沒有他的位置。

志雄從小就像崔雄的影子一樣,因為母親每天忙於工作,對他也非常冷淡,而崔雄也因為父母的餐館工作忙碌,每天只能在店門口待著等吃飯,對志雄來說崔雄其實也跟他一樣孤獨吧?

可能,還是有點不一樣。

崔雄有很愛他的父母,連喜歡的妍秀都只鍾情於崔雄,而志雄的母親只會推開他,不給他好臉色看,甚至說出"如果沒有你,我的人生就不會是這樣了"這種話,可是很諷刺的是,志雄的母親卻在生了重病不久於人世時回來了,為他作飯卻不知道他對桃子過敏,還要求志雄幫她拍攝紀錄片,真的很折磨他。

"妳心裡難受,不代表妳可以這樣對我,妳是我媽而我只是小孩子。"

看得很難過,很希望這個人可以獲得幸福。

細節就藏在我們看不見的那些日常裡

高中時的紀錄片裡只能看到妍秀跟崔雄整天吵吵鬧鬧,因為個性差異太大讓兩人互看不順眼,但是,事實上那都只是紀錄片剪輯過的內容。

這部劇讓我們看到紀錄片以外的日常,妍秀跟崔雄其實是相處得很好的,打打鬧鬧但是臉上的笑容都可以看出兩人的心思,我很喜歡劇中把過去兩人交往時的一些小故事呈現出來,

只有我能看見的你,只屬於我的真實樣貌

妍秀不想去看櫻花,崔雄再三求她都不肯,結果妍秀看崔雄鬧脾氣就偷偷在手上藏了一把櫻花,趁兩人見面的時候在崔雄面前撒落那些櫻花,看得我都忍不住覺得妍秀怎麼那麼可愛!

不管怎樣,我都會輸給妳

兩人吵架的時候,崔雄跑來找妍秀要她道歉,妍秀雖然理虧但是怎麼也不肯低頭,後來吱吱嗚嗚擠出了對不起,崔雄也對她說,不論如何他都會來找妍秀,所以妍秀就算道歉,認輸的都會是崔雄。(差點沒被甜死)

分手的理由

兩人分手後,喝醉的崔雄打給了妍秀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如果她不說原因,崔雄只能一直討厭自己、怪自己活該被拋棄,被突破心防的妍秀好不容易說出原因,醉到意識不清的崔雄只聽到後半段,最後這段記憶甚至都不存在於崔雄的腦海中。所以五年後的崔雄只好一直追問妍秀分手的原因,但妍秀始終說不出口,這是她一直難以啟齒的人生,

"其實真正的理由是我怕再交往下去,我那強烈的自卑感會被你看透"


因為這五年來有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兩人又是在妍秀逼不得已下分手,再次見到對方時那些記憶又重新回到腦海裡,既排斥又不想忘記的種種相處過程,崔雄真的太愛妍秀了,記憶力之好讓人佩服,這可能也是妍秀很難忘掉崔雄的原因吧!

歌曲推薦

1.V- Christmas Tree

防彈少年團的V一直都是以低沉嗓音著名,這首歌曲風很溫暖很舒服,在主角兩人有一些甜蜜回憶時撥出這首歌感覺也跟著沉浸到了劇情裡。

So I'll tell you

A million tiny things that

You have never known

It all gets tangled up inside

And I'll tell you

A million little reasons

I'm falling for your eyes

I just want to be where you are


2.金娜英-There for you

這首歌完全是為兩位主角量身打造的歌,只要是關於難過的回憶、痛苦的場景播出這首歌都會讓人覺得有一種心裡酸酸的感覺

사실 또 아무렇지 않은 척해봐도

其實即使我又再次試著裝作沒關係

내 어려운 맘들을 들킬까 봐

但我依然害怕我那艱難的心會被你發現

흔들린 눈빛을 애써 감추며 널 마주하고

努力隱藏起動搖的眼神 注視著你

 

또 난 늘 아무 말도 전하지 못하고 

我又再次無法對你說任何話

왜 그리 모진 모습들로 너를 그렇게 보내고

我為什麼要以如此冷酷的模樣離開你

그렇게 아파하며 너를 생각해

又那樣心痛地想著你呢

-

如果要說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戲的話,大概是因為這部會讓人有一種找到少女心的感覺吧!像崔雄這樣永遠都像妍秀的向日葵一樣,只要妍秀在,崔雄就會一直向著他開出最燦爛的花朵。

因為知道妍秀個性好強,崔雄會在小地方默默地退讓,明明氣著當年突然被分手,崔雄還是會為自己說出的氣話後悔,他太愛這個女孩了,所以再生氣都還是回去找她,比起妍秀腦海中那多如天上繁星的思緒,崔雄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他想要一直跟他愛的女孩在一起,如他喜歡畫的建築一樣,他只希望這段感情都不會變,如果會變,那麼他寧願什麼也不做,兩人的關係就不會再更糟。

這部劇看完心裏會有一種獲得療癒的感覺,算是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看的一部劇,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