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小劇場
茉莉的小劇場

Hi

家的回憶│我家的那個愛喝奶茶的小弟

弟弟為什麼會在生完我的七年後跑出來呢,這就不得而知了。問媽媽的話,他會開玩笑的說"就是不小心的,意外阿!",這句話可不能讓弟弟聽到,他會難過的,十歲以前的他可是一個心很軟的小男孩呢,其實現在也是。

我是家裡的長女,有一個妹妹小我一歲,還有一個弟弟小我七歲。

這篇是關於弟弟的故事。

弟弟為什麼會在生完我的七年後跑出來呢,這就不得而知了。問媽媽的話,他會開玩笑的說"就是不小心的,意外阿!",這句話可不能讓弟弟聽到,他會難過的,十歲以前的他可是一個心很軟的小男孩呢,其實現在也是。

媽媽總是開玩笑說我是弟弟的另一個媽媽,弟弟出生的時候我讀小學一年級,人生第一次看孕婦生孩子就是我老媽,當年親眼看著媽媽痛到無法走路,被醫生跟爸爸「拖」進產房,生孩子真的太辛苦了呀!幾個小時候,我家小弟就出生了。

弟弟的成長歷程我全部都有記憶,非常的有印象,剛出生的時候小小的很可愛,我跟妹妹喜歡搶著餵他喝奶瓶;後來長大了一點,變成跟屁蟲,去哪裡都要跟著姐姐,我跟妹妹就是他最喜歡的玩伴,我們會帶他到附近的小學玩躲貓貓,其實就只是喜歡看著弟弟找不到我們而慌亂的樣子,覺得很可愛,等到他找不到我們而快哭的時候,我們又會馬上出現,讓他破涕為笑,姐姐們的惡趣味。

小時候我們沒有自己的房間,所以三個小孩晚上就在爸媽房間打地舖睡覺,弟弟睡覺的時候喜歡抱著枕頭或是我的大屁股,可能這樣很有安全感。老媽看到這一幕總是笑我比她更像弟弟的媽媽。

後來弟弟終於也成了小學生,而我是國中生,每天早上我就負責帶弟弟去上學再自己走去自己的國中上課,我們的學校離家裡都很近,所以不太需要家長接送。記得有一次我牽著弟弟過馬路,一台騎著腳踏車的國中生呼嘯而過沒有停下來等紅燈,他撞飛弟弟也擦撞到我,小一的弟弟飛了一公尺遠,我嚇得馬上飛奔到的弟弟身邊問他有沒有怎麼樣,想當然弟弟馬上嚎啕大哭,喊出口的第一句話是:

「我的奶茶咧?嗚哇哇……」

我聽到這句話簡直無法形容當時的心情,又氣又想笑,這小子被撞到居然還在關心他早餐的奶茶在哪裡!而那杯奶茶本人早就靜靜的躺在一旁流得滿地都是,弟弟還想去撿回來喝,被我給阻止了。而那位國中生也撞的不輕,從腳踏車上飛出去,但我們都沒事,所以也沒有報警(小孩子也不懂),就各自離開了。

弟弟在我的印象中個頭一直很小,我上了大學後偶爾會騎機車載他出去買東西,因為已經小學五年級的他依然是個小跟屁蟲,喜歡跟著姐姐亂跑,坐在後座的他手細細小小的晃來晃去常常忘記要抓牢,我總是擔心得一直跟他說要抱好姐姐,不要發呆(這下真像他媽媽了😂)。而這個一直都是矮我一顆頭的小毛頭到了高中就飛速長高,長到了175公分,真不知道是吃了什麼神奇食物!

弟弟上了大學後去找了一份飲料店打工的工作,愛喝飲料的他實現了他的夢想,可以每天喝到飽了!弟弟是個暖男,在飲料店打工的時候知道妹妹喜歡喝某種水果茶,就每天下班帶一杯回去給妹妹喝。另外,因為家裡的小弟第一次打工,我們都很關心他的狀況,有一天他告訴我們店裡來了一個新人女孩,他男友每天來接送他,還很疑神疑鬼的一直問跟他一起工作的男同事(我弟)是誰,然後警告女孩不要跟男同事靠太近,不然要找他麻煩。這年頭的小朋友都這麼衝嗎?聽完弟弟說了這件事,我的母愛(?!)瞬間爆發,心想,如果有人想對我弟弟怎麼樣,我也不會跟你客氣的,別攔我!

弟弟還有另一個跟我很聊得來的話題,他是我身邊唯一一個可以跟我大聊特聊動漫的人,因為我很喜歡看電影、影集還有動漫,弟弟看得動漫比我還多,也會跟我推薦好看的作品,大概就是我的資料庫那種感覺,看到劇情不懂的就問問他,比如說之前剛看完的進擊的巨人(笑。

最近他剛從大學畢業,剛好碰到了疫情,連畢業典禮都沒辦,還有很多事情卡著讓他無法規劃新工作的事情,只能先在家附近找一個正職的工作賺生活費順便幫忙補貼家用,雖然有點心疼,但又覺得這小孩很懂事,沒什麼物慾,衣服都是兩個姐姐或是媽媽買給他的,也不愛玩幾乎都宅在家,久久才跟朋友出去吃餐廳,我媽最疼的就是這個小弟了,但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