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rings
linrings

☆極資深耽美愛好者,自稱耽女。討厭腐女這個詞 ☆中耽評論專用號,評分標準:天雷滾滾→槽點略多→文荒可讀→尚可一擼→系統推薦(出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極端受控,喜歡劇情文,熱愛BE及虐,受不了從頭甜到尾 ☆身邊充滿中國耽美小說及改編作品、相關歌曲,然後一邊罵習維尼快滾下台的人 ☆習維尼不倒,中耽永遠不會好!

《槐安客棧怪事譚》by 蓮兮蓮兮

小受管重六是攻君祝鶴瀾在邊陲小鎮上開的客棧新找的跑堂(店小二?),他發現這間客棧很古怪,除了一棵古怪的槐樹外,客人不多,老闆真正賺錢的是牙人的生意,但老闆卻還是堅持要開這間客棧,而且他發現因老闆牙人生意往來的匠人都很奇怪,訂的東西也都很怪,甚至還做上了國師的生意。後來漸漸挖出了祝鶴瀾的來歷和管重六的身世,原來兩人都和克蘇魯神話有關。克蘇魯題材,强攻强受,簡單一句話是一個「非正常人」和「非人」的故事。

我對克蘇魯神話沒有興趣,因為討厭黏液和觸手,而且似乎又經常出現血腥或噁心的場面(和氣味);還有就是西洋人名實在記不住。而這個作者似乎很喜歡克蘇魯,之前好像也寫過類似作品。但反正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克蘇魯文,更是我見過的第一篇克蘇魯耽美文,最最特別的是背景是架空古代,裡面還直接出現這些神祇的名字。古華夏風克蘇魯,這文的題材真是罕見極了,我在想是不是中國耽美史上的第一篇呢?所以要特別紀錄一下。

劇情方面,透過幾個單元最後連結到最後小受的身世,還滿曲折。不過兩個人相愛得有點突兀,而且攻君在愛上小受後就成了戀愛腦,就他已經活了幾千年的人設來看不是很合理(當然也可以拗說,戀愛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小受的人設我比較無感,但畢竟是強強劇情流,主角人設再怎麼樣也不會到令我討厭的程度。不過,文中一直出現黏液觸手和臭味,就算劇情好看,當看到那些描寫我還是一直跳過,所以要說我是跳著把這篇看完的也沒有不對。

對於克蘇魯不排斥的話,這文可以到尚可一擼,因為劇情挺飽滿的;但如果跟我一樣受不了黏液、觸手或血腥的場面,就不建議看了,因為文中的角色大多死的很難看而且很臭,光看到文字形容就覺得有點噁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